泥鳅钻豆腐是一道什么菜?

2015-09-01来源 : 互联网

泥鳅钻豆腐是一道什么菜?是土家人喜爱吃的一道菜,烧制方法是先把小泥鳅放在缸里或坛子里,倒清水并放少量的食盐,喂养一夜,等泥鳅吐尽肚子里的泥沙和其它杂质,再用清水冲洗,并将活鲜鲜的泥鳅倒入嫩白豆腐内,让它们乱钻,等把豆腐钻出若干小眼,再下油锅炖煮,并加上花椒、葱花、味精、生姜末、酱油等佐料。

泥鳅和豆腐均营养价值很高,据营养学家分析,泥鳅所含蛋白质、脂肪、钙、磷及维生素等成分,均超过一般鱼类的含量,且其肉质细嫩鲜美,味甘性平,具有暖中益气,解毒收痔之功,被誉为“水中人参”,而豆腐则为食品中之极良者。故泥鳅和豆腐同烹,更具有进补和食疗功用。

泥鳅钻豆腐,由于具有较高的营养和进补作用,后经厨师几经改进,亦成为筵席饮宴上的名菜。具体烹调,系先将小泥鳅置放有蛋清液的清水盆中,以排除脏物并洗净,砂锅注入凉排骨汤,随放整块嫩豆腐和泥鳅,加盖慢炖稍许时间,泥鳅被热气所逼钻入豆腐躲藏,待至汤沸全部烫死在豆腐中,然后再经小*并加入多种调配佐料烹成。汤清见底,十分美观,鲜嫩可口,堪称一绝。

标签: 泥鳅钻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