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蒸菜

2015-04-24来源 : 互联网

浏阳蒸菜的做法。作为在湖南走过一遭的妹子,对于湖南的一切都还是多怀念的。今天就来说说小编每个礼拜都会吃两三次的浏阳蒸菜吧。这个从热气腾腾的锅里拿出来,五花八门的菜色让小编也是口水直流啊。据说这浏阳蒸菜还有一段历史呢...

浏阳蒸菜是什么菜都可以蒸吗?浏阳蒸菜是湘菜中的一道传统菜系,相传起源于明朝,历经500多年发展。 以蒸腊菜为主,基本菜品有:干扁豆蒸蜡肉丁、 清蒸*腿肉、剁椒蒸土豆、清蒸土家蜡肉、清蒸鸡蛋、清蒸茄子、清蒸干豆角、清蒸芋头,以及清蒸白豆腐、干豆腐、 黄豆腐、黑豆腐、臭豆腐、白沙豆腐、卤豆腐、清蒸青辣椒等。浏阳蒸菜做法也颇多。

浏阳蒸菜的历史。浏阳蒸菜是湘菜中的一道传统菜系,相传起源于明朝,历经500多年发展。古县志记载,浏阳一直盛产三样:烟*、菊花石、相思鸟。如今,烟*、菊花石都享誉**,与之一起闻名的,还有生意兴隆的浏阳蒸菜。   相传,唐朝的药王孙思邈,归隐浏阳孙隐山,著《千金要方》、《千金翼方》,喜食蒸菜,亦痴心研究蒸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活101岁;而花炮祖师李畋,也以蒸菜宴请观赏花炮的乡亲。又相传,1927年,浏阳文家市老乡以“浏阳蒸菜”款待***和秋收起义会师的部队;1955年,王震将军以浏阳蒸菜款待上天山的“八千湘女”。

浏阳蒸菜的确是湖南一大特色了,你要是去湖南一定要品尝一番哦,听小编的准没错!

标签: 浏阳浏阳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