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周末进入阴雨模式气温下滑

2014-11-1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日(14日),阳光现身三湘大地,气温回升送来阵阵暖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南局地中雨。气温下降,提醒市民及时添衣,注意保暖,外出时随身带把雨伞。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昨日全省大部地区几乎无雨水的“足迹”。随着晴朗天气的登场,气温也是逐步回升,*高温多在19℃至21℃之间。伴随着暖意融融的秋阳,公园里散步锻炼身体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不过随着此次冷空气的南下,气温将有所下滑,提醒市民做好腰部、膝盖、双脚的保暖,以免感冒的侵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6日,省内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南局地中雨;17至18日,湘西、湘南阴雨相间,湘北多云天气为主;19至2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20日晚至21日省内还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5至17日省内气温下降;18至20日气温有所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邵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高气温湘西、湘北13-15℃,其他地区15-17℃,明天*高气温13-15℃,明天*低气温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随着此次降雨过程的来临,湖南将再次开启阴雨模式。天气湿冷,洗一个热水澡既能暖身又能放松身心。不过**提醒,洗澡也要讲究合适的方式,要注意洗澡不要过于频繁,泡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前先用热水冲冲脚,待脚部温暖后再慢慢往身体上淋水,让身体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此外还需注意的是,洗澡时间应在饭后两小时,或下顿饭前1小时左右为宜;剧烈运动和酒后都不能马上洗澡。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