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沙特公主遭父软禁13年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星期日****》10日报道,现年89岁的沙特**伯国王阿卜杜拉为***富有的君主之一。然而,他的两个女儿近日向英国媒体发求救电子邮件,称她们与另外两个姐妹,在过去13年中一直被软禁于沙特的王宫中,她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密切监视,其中一人因长期被困出现心理问题。

沙特公主沙哈、玛哈以及哈拉

1 沙特公主向外界求救

据悉,这4名被软禁的沙特公主分别是现年42岁的萨哈尔、38岁的贾瓦哈尔、39岁的哈拉和41岁的玛哈。上月,萨哈尔和贾瓦哈尔向记者发出求救电子邮件,称她们与另外两个姐妹哈拉和玛哈,从2001年起便分别被软禁在王宫别墅中。

萨哈尔和贾瓦哈尔称,13年来,两人一起住在一套大别墅中,只有两只小狗陪伴。她们每天只能靠煮饭、看书和画画打发时间。与此同时,她们的两个姐妹哈拉和玛哈则分别单*住在另外两套别墅中。

据萨哈尔和贾瓦哈尔介绍,别墅附近设有望塔,时刻有王室成员和守卫监视她们的举动。她们除购买食物外,一律不得外出,也不允许接受访客探望。即便出外买食物,她们身后也有大批便衣保安跟随。哈拉在年复一年的*居生活中甚至出现了心理问题,患上了厌食症。

2 年轻时与父亲关系密切

据报道,这4名公主均为国王阿卜杜拉与妻子阿法耶兹所生。1981年,两人因感情不和离婚。萨哈尔和贾瓦哈尔称,她们姐妹四个年少时常与父亲谈论国事,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她们经常就国事向父亲直言进谏,令父亲和其他王室成员对她们渐生敌意,加上她们较开放的生活方式也引来不满,*终阿卜杜拉下令剥夺她们的自由并将其软禁起来。

据悉,目前这4名公主的母亲阿法耶兹住在伦敦。89岁的阿卜杜拉曾表示,只有阿法耶兹回国,他才会让4名公主重获自由。阿法耶兹近日已写信给*****事务**专员办事处,呼吁当局救出她的女儿。

3 沙特女性地位低下

在沙特**伯,女性地位低下。该国也是全世界**一个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公布的一份性别平等报告,沙特**伯的两性平等排名在报告所分析的134个国家中排第130位。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