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务员买车遇多选题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公车改革细则迟迟未能**,但受公车改革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实施”的传闻所影响,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今后大多数公务员上下班将只能自行解决,选择公共交通或者自行购车。因此,原本清淡的春节后车市,购车潮流暗涌,公务员的购车需求成了影响今年车市回暖的**道暗潮,亦让市场热闹不少。

公务员喜欢什么车,很难有标准答案。但他们现在在用什么车,习惯开什么车,还是值得记者们去探个底的。近日,记者先后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人民**和天心区人民**,收集到460份车辆信息,这些信息能给其他公务员一些购车参考,也足够让众多经销商闻风而动。

“爱面子”体现在级别上

在已经**的一般公务车采购标准中,“双18”已经成了一把度量尺,即“价格不过18万元,排量不超1.8L”。

在天心区人民**和雨花区人民**,记者从460份车辆数据中,按照排量和市场售价进行统计,发现1.6-1.8L排量车型*受公务员喜爱,共有227辆,占调查总量的49.3%。紧随其后的是2.0-2.4L的车型,共有104辆。

一般来说,2.0L及以上车型多半达到中**车层次,以凯美瑞、雅阁居多,而1.6L车型则集中在了常规紧凑型车的范围内。另外,所收集的1.8L排量车型主要以大众系列车型为主,2.0排量的车也在公务员追捧的范围里。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低配车型,以及价位下滑、排量收缩的马自达6也得到不少公务员钟情。

耐用性和经济性成关键因素

有意思的是,目前2.0L排量的中**车以日系车为主导,大量“1.8T”的德系车也是热门。

不过,就算买雅阁、凯美瑞的公务员再多,其单车型受欢迎的程度也无法跟大众的“神车”较劲。在单车型调查数据中,一汽大众捷达以17辆的成绩位居**,上海大众朗逸次之,为13辆。捷达的成功来自于数十年的市场和口碑积累,量多也实属情理之中。朗逸的上位则体现了大众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的熟谙程度。当然,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亦是如此。

记者将排名**的单车型分类,出现两大阵营:车龄、车款较老的经济型轿车和日系为主打的中级车。**阵营主力军是捷达、凯越、爱丽舍、伊兰特;凯美瑞、雅阁、天籁、CR-V则是第二阵营***,从占有的数量来看,两大阵营势均力敌。

可以想象,购车较早的在职公务员对品牌、品质非常看重;而购买中**车的公务员会更要“面子”。他们需求的共同点是,整车的综合经济成本不能太高,这直接导致了日系中**车一枝*秀的局面。在天心区人民**停车场内,一名开了13年车的专职司机廖先生说:“自己开的雅阁是2002年单位分配的,实际上公务员也是习惯选择省油、耐用、空间大的车。”

合资品牌受认可程度更高

记者在雨花区人民**和天心区人民**的车辆调查结果显示,31.5%的公务员开的多是10万-15万元的合资中级车,另外32.8%的人仍开着价格不足10万元的经济型小车。这两拨人群占据了两个机关工作人员用车的一半以上。虽说128辆的中**车占比也算一支较大的队伍,但多为凯美瑞、雅阁、天籁等日系中**轿车,或是一些同等价位的SUV产品。

记者在与数位调查者简单交流后,得到一个几乎统一的答案,“我们也是消费者,我们用车的需求和其他私家车主差不多。”

据了解,目前10万-15万元的市场仍是车市蛋糕当中*大的一块,哪怕是日益增长的SUV细分市场也无法将其动摇。其中原因有二:*先是该价位车型选择范围广泛、性价比也高;另外,该价位段的车型几乎都是合资品牌产品,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品牌形象都更容易获得公务员们的认同。

一个细节是,在记者实地统计的数据中,近80%的车辆为2-5年间上市的车型,甚至有部分的车龄达到了7年以上。比如2005年的老款福特蒙迪欧,第五代、第六代的本田雅阁等“老爷车”。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