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规范整治打车软件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出门之前先打开手机上的打车软件,等着的哥来找你,还能节省的士费。长沙越来越多的居民都是这样出行的。然而,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用打车软件的人来说,寒风中在路边站立很久不见空车,也很无奈。还有乘客在朋友圈发文,车费便宜了可是一路提心吊胆。

上海日前已**规定,3月1日起禁止出租车在早晚高峰时段使用打车软件。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目前已经着手**相关措施规范打车软件的使用。

【亲身体验】 用软件4分钟坐上车

昨晚10点左右,记者同时开启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两个软件,从单位前往上海城小区,2分钟后, 手机提示音“您已被*单”。通过软件可看到彭师傅车牌号、联系方式,随后接到来自彭师傅的电话,“我在家乐福这,你在哪?”彭师傅2分钟后就来到了潇湘晨报门口。

原价7元的打车费用,彭师傅说,“你支付*低返额就好了”。通过**支付,在支付金额里填写“12”,手机屏幕显示:**价:0.01元,支付成功。

【的哥说法】 每天可多*100多块

“你赶紧去装个打车软件,去包个流量包”,的哥黄师傅的脸上写满了喜悦,一边开车,一边与同行通电话。他已经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这一打车工具,“10块*的流量包,一趟车就*回来了”。

“每个软件每天限制接单10个”,那么黄师傅每天可*100多块,就算软件有奖励的10单接完,自己没有返额奖励,也继续用软件接乘客,“方便别人,做点好事。”

彭师傅则没那么好运气,有时没接到人,“乘客说打到车先走了”,他说常遇到这样不诚信的乘客。彭师傅认为至少有7成的哥在使用打车软件。

部门回应

打车软件至少存在四大弊端

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虽然打车软件在某种程度上方便了乘客搭乘出租车,但是从目前的现状看,打车软件的“现金奖励”和“加小费”等等措施和功能,给出租车行业的正常运营秩序造成影响。

无软件难打车 负责人表示,每个市民乘坐出租车的权利都是平等的。如果因为打车软件出现这样的局面,“高峰时期,用软件的就能打到车,不用软件的就打不到车”,那对于每个市民来说不是平等的,特别对不知道操作打车软件的老年乘客。

的哥选择乘客 软件中的“加小费”功能也容易造成出租车司机“挑肥拣瘦”的心态,路边的乘客招手也不理,去接软件预约的乘客,以便得到现金奖励。

黑车钻了空子 不少市民用打车软件时,遭遇过预约车牌和乘坐车牌不一样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很有可能是部分黑车也注册了打车软件,“如果用打车软件召来黑车,乘客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行业管理部门就无法有效监管。”

行车安全隐患 此外,的哥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还是需要频繁触摸手机接单,电话联系预约乘客。“驾驶员的这种行为在出租车运营规范中是明确禁止的,给车辆的安全运营造成隐患。”

负责人表示,行业管理部门目前已经着手**相关措施规范打车软件的使用,同时将通过增加出租车运力和建立行业统一的出租车电召平台,增强出租车的服务功能,缓解乘客“打车难”的问题。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