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名产:靖州杨梅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靖州,人们**印象就是杨梅。靖州杨梅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史。它以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而著称。《靖州乡土志》诗云:"木洞杨梅尤擅名,申园梨栗亦争鸣,百*且得论摊买,恨不移根植上京。"清代,靖州杨梅是朝圣的贡品。

每当"夏至"前,杨梅雨来得神奇,也来得急骤。一阵杨梅雨,一阵热烘烘的太阳,便把满山满坡的杨梅催红了。"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只有万木葱茏的靖州,才真正领略这千古名句的无穷韵味。

木洞杨梅,是由四个基本变种及十二个主栽品种组成的杨梅良种群体。果大色鲜、风味优良、营养丰富、天然性好、丰产力大、经济价值高、生态功能强,构成了其出类拔萃的优良性状因子,成为全省**、国内**的特产资源。一九九八、一九九九年连续荣获湖南省**水果评比金质奖。

果大色鲜--平均果重≥11.6g,*大果重≥28.78g,成熟的果实分别呈现出紫红、鲜红、粉红和洁白的色泽。

风味优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铁、磷、钙等元素的含量均高于福建、浙江的商品。

天然性好--由于具备特有的适应性和抗逆性,病虫害极少。果农至今沿袭不施农药、化肥的**习惯。因此:其天然性是其它人工栽培水果不可比拟的,为当今工业时代****的无公害"绿色食品"。

经济价值高--产地鲜果常年销价高达8-30元/kg,约是梨子、苹果、柑桔等的8-30倍。

丰产力大--处一般管理状态的单株,定植4年可始果,8-10年进入盛果期(50年以上,株产量≥30kg),若改善枝梢、肥水管理,丰产力更显著。

生态功能强--杨梅属多年生常绿乔木果树,根系发达、枝繁叶茂、四季常青,在自然生态系统中发挥出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美经环境、减灾防灾等功能。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