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阴雨维持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雨水节气的雨水果然非比寻常。从23日起,湖南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水。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偏多,累计降水量较大。此外,当本轮雨水过后,27日至3月2日湖南又将迎来新一轮雨水过程,这一轮雨水过程将会是23到25号降水过程的“加强版”。

连续的雨水天气净化了空气,但雨水天气里,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要注意行车安全。

“本周湖南阴雨日数虽然比较多,但是雨季并未到来。”湖南省专业气象台*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2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了今年来的*大值,预计2月下旬省内的两次降水过程将为湖南带来丰富的雨水,但是雨季还未到来。邓晓春介绍,2月下旬持续降水能提高江河湖泊水位,对水库蓄水发电有利,电力部门应*抓时机,及时蓄水,以**湖南城市供水供电。

湖南25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自*州、怀化、益阳、岳阳、娄底一带,局部有大雨,26日降水迅速减弱,湘南地区残留一点小雨,其他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小雨转阴天间多云。随着天气的转好,此轮雨水过程接近尾声,但降水间隙期短,许多地方天气转好的时间不足24小时。27日至3月2日湖南又将迎来新一轮雨水过程,降水强度更强、持续时间更长。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