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伙煤气中毒得后遗症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近来长沙天气渐渐回暖, 但市民煤气中毒事件仍时有发生。市民曹宇(化名)就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未重视,导致迟发性脑病发作。

2月19日中午,27岁的曹宇被家人送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就诊。

这几天,家人发现曹宇精神差、表情淡漠、记忆减退,虽能进行简单对答,但语言重复,遂来医院求*。医生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需住院*疗。

原来,2月17日曹宇曾煤气中毒,被120急救车送附近医院急救,经过*疗,2天后曹宇神志转醒。连续做了10次高压氧*疗后,他自觉病愈,便自行回家休息了。

曹宇的主*医师杨琳介绍,部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昏迷后苏醒,看似**正常,但在之后2天到60天的“假愈期”里,可能再次出现一系列后遗症状,表现为反应迟钝、智能低下、痴呆等。因此,市民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的情况,应及时到就近医院*疗,建议完成2-3个疗程的*疗。

“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需*疗半年左右才能缓解。”杨琳医生表示,天气变暖,容易引发迟发性脑病,市民若曾煤气中毒,一定要警惕迟发性脑病的症状,及时就医。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