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保安大早催车主移车因车位紧张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已经成为车轮上的城市,有数据称每7个长沙人拥有一辆私车。很多车主在享受完**车的便利,忙完**工作后,回家时却面临爱车无处容身的尴尬。在天刚露出鱼肚白,大部分居民还在享受着*后一刻赖床时光,楼下忽然传来夹杂着一丝幽怨又略带愤怒的喊声:“这是谁的车停这里了,快来挪开,挡着我的路啦!”在长沙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60万台的今天,由于部分小区车位的严重短缺和临街马路严厉的禁停处罚,催生了一群早起移车族。

小区里

贴上移车卡每天被电话铃叫醒

“每天早上6时起床下楼移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31岁的严华是长沙一家门户网站的编辑,在单位的电脑前坐到晚上十一二时是家常便饭。下班后从芙蓉南路随着车流拐过年嘉湖隧道返回*星镇家中,常常已经进入第二天凌晨。

小区2000年初建成时**和小区道路边的车位绰绰有余,没有想到10年后,这里已经车满为患,每天都在上演现实版*车位。“我这个晚归人很吃亏,回家时经常小区的车已经停到牙缝都塞不进的程度了。”一次,严华停到楼下墙角一半压在人行道上,留出半个道。第二天早上7时多,楼下传来一个焦急的女声,“这台白色现代是谁的啊,让我出去啊!” 不一会,小区保安根据车牌号敲响了他家的门。此后,遇到他停在车道人行道边时,第二天早上就会有保安来敲门。

而在医院做夜班护士的罗娟每次回家都已是夜深人静,她会在自己的车头贴个卡片:“停车不便,如需移车,请拨打我的电话。”然后将车停在居民楼拐角别人的车**后面。第二天早上6时到7时多,她床头的电话总要响起一次,“请下来挪下车。”罗娟会立即穿上外套、拖鞋,打着哈欠下楼移车,等邻居的车开走后迅速填补这个空位。有一次刚刚进入梦乡,移车的电话就来了。时间长了,她每天到点就会自然醒来。

记者走访的不少小区,清晨移车族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以前清晨小区上空此起彼伏响起的“请牌照×××的车主出来移车”的喊声,逐渐被电话**取代。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