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牛求职简历仅34个字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长沙一网络会所在招聘收银员、网管及领班等工作人员,没料想却收到一封特殊的手写简历,简历写在一张小纸片上,仅34个汉字,网友戏称“史上*牛”、“好精简好萌”。

2月18日,红网**一篇题为《长沙某网络会所招聘见识牛人*“简”简历》的帖文引来网友围观。帖中用图片展示了一份手写简历,并称“这封简历真是抓住了精髓,不能精简得更多了”。

简历内容为:“2010,厨师,在深圳,沙井;2011,传菜员,八一路,长沙;2012,东塘,步步高,管理员;2013,海帝时空网吧,服务员。”此简历图片还在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广泛传播,网友戏称“好萌”,“大哥牛啊,不知被录用了没。”有网友戏称“还好,没在东莞工作过。”还有网友称见过比这更简的简历。除了说笑这外,也有网友对这位求职进给予了鼓励,称“天生我才必有用。”

18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上图片发布人。他自称是长沙一家网吧的店长,名叫李朋,“16号上午有个人来面试,我问他姓名,并向他介绍了网吧的情况。然后,我找他要简历,他当时什么也没带,说‘下午会把简历送来’,结果下午就带来这个小纸片。”

问到这位求职者是否被录用,李朋说“没有”。“他面试的是领班的职位,我们公司认为这样写简历的态度不是很认真,我个人认为一份**的简历起码要全面,要突出自身的某些特点,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湖南人才网部长助理彭丹认为,用人单位招聘*讲究的就是“人岗匹配”,随着新型媒体招聘方式的出现,现场招聘已不是主流,所以制作一分**的电子版简历变得相当重要。刘丹认为可从三方面下功夫:

一是简单明了,篇幅不能太长,要能让用人单位一眼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在招聘期间,用人单位一般会收到很多份简历,筛选的工作量也相当大,简历篇幅太长没人愿意看。

二是根据用人单位招聘的职位要求有针对性的写自己的简历,这样的简历投出去获得企业回复的机率比较大;求职者在投简历之前要先了解企业的文化或产品方向等,针对岗位要求和职责来展示自己的特点。切忌群发简历。

三是简历中的内容要真实,对自己获取的一些专业职称或行业任职资格证书要明确在简历中体现,以方便有相关要求的用人单位能够通过关键字搜索快速查询到个人简历。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