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当前低温天非“倒春寒”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初以来,湖南的天气可谓变化多端。自1月起,湖南大部阳光充足,尤其从除夕至2月2日,多地气温高位运行,局地*高温甚至攀爬至28℃。而立春以后,一股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湖南多地迎来今冬雨雪*秀。长沙从1月31日至2月6日短短一周内,日*高温从26.9℃掉至1.8℃,温差25.1℃。

有市民感到疑惑:“这样大幅度的降温是不是‘倒春寒’呢?”省专业气象台*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此次受冷空气影响导致的降温,是将气温从前期的异常偏高拉回了正常轨道。只有真正进入春季才能说‘春寒’,而气象学上的春季要进入3月以后,所以说现在寒冷的天气不属于‘倒春寒’的范畴。”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呈前少后多趋势;15日起以降雨为主,但气温缓慢回升。**提醒,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天气对交通、农业等的影响,另需加强用电、采暖的防*安全措施。

具体预报

14日:湘南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高气温4℃至6℃,*低气温-3℃至-1℃。

15日至16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气温逐步回升。

17日至18日:全省自北向南降雨加强,气温下降。

19日:全省天气好转,气温回升。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