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浪漫全国排第四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等情人节的到来,众多情侣在掰着指头过日子,等到今日,情人节终于到了,浪漫也理所当然地成了关键词。亚马逊中国前日*度发布“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长沙列第四位。今日,传统的元宵节“邂逅”西式情人节,温馨与浪漫蠢蠢欲动着,下一季的情人遇上元宵,将相隔19年之久。在这中西合璧、双节合一的日子里,你将怎样与“TA”共度浪漫时刻,在长沙这座浪漫之城里,你在上演怎样的浪漫故事?

故 事

长沙人的浪漫有“辣味”

“长沙确实很浪漫,有轰轰烈烈的,也有细微动人的。”从武汉来长沙的颜女士说,长沙的朋友把她带到杜甫江阁看烟花,刚一开始,她就被震撼了。她说,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男主角向女主角表白、求婚,会在旁边放烟花,感觉特俗套,“但那次在湘江边看完烟花被震撼到之后,就能够理解那些桥段了,实在太浪漫了。”

“长沙人的浪漫带辣味。”广州人黄女士说,以前,她和男友在广州一家公司工作。2009年的情人节,男友偷偷做了求婚准备,把她带到一块草地,“他用一堆红辣椒摆出一个好大的心。”这颗**湖南特色的“心”,让黄女士答应了男友的求婚,并跟着他来到了长沙。

“我能想到*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今年77岁的“老长沙”胡先生对这句歌词,极有感触。他到现在还清楚记得,当年,他们从现在的橘子洲大桥附近乘坐轮渡,并走了一段路,到达现在的三汊矶大桥附近时,他向妻子求婚,转眼间已经过了50多年。

对于今日这个19年一遇的双喜日子,众多长沙市民早就在规划着怎么热热闹闹地过了。27岁的长沙小伙黄广打算带着女友**次见父母,他还打算当着父母的面向女友求婚。黄广给女友准备了求婚钻戒和99朵玫瑰,给父母准备了一台**椅,浪漫、孝敬一样不落,对此他可是下了血本。

排 名

南方比北方更浪漫,长沙第四

根据此次的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佛山、宁波、东莞和长沙排在前四名,紧随其后的另六个城市是:无锡、昆明、重庆、成都、沈阳和大连。

另外,榜单结果显示:“南方比北方更浪漫。”在榜单的前30个城市中,有60%的城市都来自南方,***名中南方城市占了8席。

记者得知,该榜单是亚马逊中国依据2013年度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及音乐CD等产品在全国各城市的销售状况得出的结果。“当然不只是购买书籍、光碟这么简单的事,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才是决定一座城市浪不浪漫的主要因素。”市民张先生认为,长沙如果少了湘江、岳麓山这些地方,就**成不了浪漫城市。

专 家

每人都是构筑城市浪漫的元素

“情人节到了,可能大多数人关心的是情侣之间的浪漫。”长沙市心理学会***刘正华认为,人们平常说的浪漫,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情侣间的浪漫,另一种是一个人或一个城市的生活态度与风格体验。

对于情侣间的浪漫,在情人节、纪念日等关键的日子里,情侣通过与往常不同的方式表达情感,可以给爱情增鲜。但浪漫*根本的就在于用心,这种用心并不一定要求在关键时刻送玫瑰、说情话、给对方惊喜等,而在于平时多留意对方的心理感受,关心照顾对方,让对方感受到贴心。“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把老年人的爱情称为真正浪漫的爱情。”刘正华说。

而对于另一种浪漫,城市的浪漫除去自然风光、人文风光等因素影响外,也和每一个在此生活的人有关。他说,每个人在生活中要拥有自己心灵的空间,在繁忙的生活中,要注意提高自己在精神上的生活品质,整个城市也会在个体的构建中变得浪漫。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