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降雪结束最高温将回升至6℃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的天气如此“彪悍”,以至于有网友调侃,中国的城市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像山东那样的城市,春夏秋冬顺序播放;二是像昆明那样的文艺城市,春季单曲循环;三是像长沙这样的非主流城市,城市中的战斗机,城市中的VIP,一年四季随机播放。前几天还超过26℃,这几天就可以下降到冰点以下。

2月11日气温骤降,降雪暂缓**之后,12日下午1点,长沙城又开始飘起小雪。这也是长沙今年的第二轮降雪。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14日之前,全省仍然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持续低迷。

此轮降雪主要集中在12日晚

“明天**不可能下雪!”11日上午,长沙城还露出了几丝阳光,市民陈先生根本看不出第二天会下雪的迹象。不过等12日中午一过,长沙的第二场雪还是来了,从一些碎雪粒子开始,到下午3点左右,雪花变得越来越大。

不过12日下午的雪并不是很大,落地即化,这是由于城市白天人类活动较频繁导致气温偏高。长沙市气象台副台长喻雨知说,此轮降雪主要集中在12日晚,由小雪转小到中雪,13日之后降雪基本停止。

省内其他地方的降雪同样不少。12日早上,衡阳、双峰等地就开始下起了下雪,永州蓝山有雨夹雪,各地的气温在0℃上下徘徊。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到13日晚,大部分地区降雪将趋于结束,转而以降雨为主。

15日开始*低气温重返零度以上

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本旬阴雨(雪)日数仍较多,冷空气活动频繁,对农业的影响可能会加大。截至12日下午5点,湖南省各地气象台一共发布了12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根据长沙市气象台的预报,长沙未来一周也将是冰雪和阴雨天气,不过从15日开始,气温会有所回升,*低气温将重返零度以上。

与前期冷空气频频南侵相比,未来一周南下的冷空气并不是很强,这直接导致后期的气温会有所回升。长沙市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到2月17日,长沙的*高气温将回升至6℃左右,*低气温在15日就将升至0℃以上。

这也意味着,如果气温继续呈缓慢回升的态势,并且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后期长沙降雪的可能性就会很小,2月12日的这场雪或是长沙2014年上半年的*后一场降雪。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