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乘车卡样版首次公开面世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2月10日,长沙地铁乘车卡设计样稿正式敲定,样版*次公开面世。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票价听证会计划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办卡细则将在听证会后**。

“长沙地铁乘车卡分为普通储值卡、老人卡、学生卡3种。”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介绍,普通储值卡正面以长沙市市花——**花为设计元素,采用蓝色为主色调。

学生卡正面以长沙城市为背景,采用与学习息息相关的字母、数字、运算符号为设计元素。

老人卡正面以长沙城市为背景,以牡丹为元素设计。

长沙地铁乘车卡背面均为长沙地铁网络图,直接表现未来长沙地铁的发展主线,老人卡和学生卡等优惠卡的背面,还将印上持卡人本人的照片。

再过78天,长沙地铁2号线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市民*关心的莫过于地铁票价了。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长沙采取国内通行的“起步价+递增价”方式收费。但基于内地已开通地铁的城市中,除上海外绝大多数城市起步价为2元,长沙地铁在向**提交并即将送到听证席上的方案,起步价也不会超过2元。地铁乘车卡将在今年5月地铁2号线试运营后,到每个地铁站的客服中心可以买到。

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票价方案目前已报长沙市**审查,近日将公开征集代表各阶层的市民参与票价听证,计划今年3月中旬由长沙市***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组织市民听证。****将对市民听证结果,特别是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报长沙市**,然后再将采纳的意见补充到原票价方案中。*后再报送长沙市**审查后,在地铁试运营前向社会公布。记者斯茅庚

标签: 社会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