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健米业换掌门人 湖大教授称公司财务风险高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金健米业今日举行的2011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肖立成正式辞去金健米业董事长职务,接任者为大股东农行常德分行副行长周星辉。而湖南大学教授认为金健米业会计报表真实性存疑,未来发展对于新任***是个重大考验。

公告显示,周星辉1984年12月入职农行常德汉寿支行时才19岁。业内人士称其工作3年后才读了一个中专,从普通的信贷员做到农行常德分行当副行长,现在又任上市公司金健米业的董事长实属不易。

公司董秘谢文透露,十几天前,周星辉作为公司调研组成员已经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分析,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已经做了初步规划,至于会不会像新任***主席***一样上任“烧三把*”,对公司也“烧三把*”,那要看新任董事长的了。

通过对金健米业2008年-2010年的**能力、资产质量、偿债能力、经营增长等22个绩效指标的分析,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玲称,2008年-2010年金健米业都处于财务困境的状况,说明公司近三年的经营业绩差、财务风险高、资产流动性差、负债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债务偿还难以**。

总体而言,金健米业未来财务风险较大,总体经营风险很高,现在公司销售的规模还不大,在盈亏平衡点左右经营,因此利润对销售额的敏感性很强,利润的波动幅度远大于收入的波动幅度,且这种状况长时间未得以改进,公司迫切需要扩大产品销量,增加销售收入以降低营运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