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好干部——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哲民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现任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的李哲民,始终真心实意地做一名人民公仆,尽职尽责,努力奉献。在副交警支队长岗位上1 2年,他先后被省市评为**公务员、****党员,春运、抗洪*险、城市畅通工程等专项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30多项。

李哲民在工作中“历经考验不渝追求,真抓实干只图奉献,清正廉洁不思索取,哪里需要哪里闪光”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基层群众的心,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爱管闲事的好干部”。

***总理2002年、2006年、2008年先后3次视察郴州,**和省里*长多次莅临郴州视察,李哲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反复踩点论证,**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任职以来,他牵头组织各等级保卫和各类交通安全活动共计3270余起,无一差错,得到了**警卫局、省市有关**的赞赏和肯定。

2008年5月,在全市抗冰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他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救灾**线,疏导被困车辆27.6万台,被市委、市**荣记三等功。

在抗击自然灾害面前,公安民警是***。李哲民更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去年郴州市“8.13”洪灾期间,李哲民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那天他带队值守苏仙桥头,从凌晨直到下午2点多种,桥上站满了观看洪水的群众,在桥断的半小时前,他意识到了危险,当即果断指挥疏散桥上群众,当把群众推到安全地带时,桥突然断塌,李哲民当时离断口仅数米之遥。

李哲民抓工作敢动真敢碰硬。《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郴州市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程序按照上级要求,与过去相比较,更加注重程序、注重证据,但也造成当事人要来回跑几趟才能完成处罚,经常引发群众不满,有的还启动了复议、诉讼程序。很多办事群众因“接受处罚难、服务态度差、非法人员从中提篮子”等问题多次到**和支队反映情况。为了规范和解决这—难题,李哲民顶住压力,主张将支队机关科室和直属大队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工作,归口到支队处罚中心统一办理,整合开办交通强制保险业务的所有保险公司、邮政等部门,实行处罚中心集中办公,方便群众“一站式”办事,并亲自组织人员打击“提篮子”非法中介行为,既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又**了执法的公正性和程序的统一性,维护了法律威严和公安交警形象。事后,他说:“为群众办点实事,我问心无愧,不怕得罪人。”

郴州2002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中国**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按照总体部署,李哲民主抓城市畅通工程、创建平安大道工作,经过不懈努力,郴州市中心城区建成了全国城市畅通工程D类城市**等级,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他的主要做法是:一是深入基层调研,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为推进创建活动,李哲民带领人员深入城区调研数月,重点调查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流量和结构,访问辖区单位和群众,掌握**手资料信息,先后写出内容包罗万象、措施应对得力的多篇调研文章,他撰写的《郴州市城区交通现状及对策》、《市外营运客车入城进站归点管理调查》等文章,得到了市**的认同,并以文件形式下发推行,开了郴州交警系统调研文章转变为红头文件的先河。二是拓宽资金渠道,大力完善城区交通安全设施。李哲民创造性地采取“财政拿一点,部门垫—点、社会筹一点”的办法,多方筹措建设改造资金,邀请了设计院的专家分析论证和统筹设计,及时督促市政公司加紧施工。城区红绿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由过去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15个,有效解决了路口交通无序、易堵的局面;在有条件的主干道,基本设置了绿化型的交通隔离设施,既美化了环境,又发挥了人车分流的作用。三是维护路面交通,**道路改造有序进行。他带领一班人深入基层,及时开展交通秩序整顿,维护道路安全,实现了城区“五路改造”、“十路改造”、“交叉路口渠化”期间无交通堵塞的良好效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城区良好交通环境。

李哲民是从基层—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他爱管“闲事”的作风受到群众的褒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