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全面推广专用校车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月内制订校车安全条例”的消息引起长沙市民强烈关注

  家长期待校车开到家门口

  昨日,***总理要求“一个月内制订校车安全条例”的消息在长沙引起关注。市民们期盼早日有校车接送,为孩子的安全出行开辟出一条橘色安全线。教育主管部门表示,长沙校车到底怎样做,还要根据国家基本政策再制订相应规定,而老师和孩子们已忍不住畅想起未来长沙街头的“牛鼻子”了。

  家长困苦 7时出门先送娃上学再上班

  何女士去年搬家到德政园小区,孩子则在中山路读书。每天早上,她必须在7时出门,经家门口二环线立交桥上人民路,转芙蓉路再上中山路。“几乎是要经过长沙城区*堵的几条线路,晚出门十分钟,就得迟到半小时。送孩子到学校后,自己还得赶到袁家岭上班,大人小孩都吃亏。”

  甘肃校车安全事故发生后,何女士一直关注着事态的进展,看到***总理27日表示,***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她特别期待规范的校车能解决孩子上下学的难题。至于校车怎么开?她的想法是,城区道路设专用道路,借用公交车的线路布点法,根据沿线学校的位置设计线路,将沿线孩子送到各校,家长省心,孩子也安全。

  ***门 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的**

  ***总理在会上强调,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通过**、地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的绿色通道。

  对此,长沙市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无动作,密切关注。由于校车安全管理涉及到经费、责任划分、费用支持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国标版”校车安全条例的制订是根本,各个地方也才能制订切合各地情况的具体条例和相关政策。

  师生畅想 希望长沙也能“校车至上”

  昨日国家将制订校车安全条例的消息也在学生和老师中间引起反响,校园里开始畅想未来长沙校车的模样。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的同学们就希望未来长沙的校车也能体现出“校车至上”的温暖。2010年,这所学校的30多名同学曾到美国特拉华州、亚利桑那州的当地学校游学时,对于当地校车记忆深刻。“在特拉华洲阿波况米克学区,校车都是明亮的橘黄色,印象*深的是校车前方有两根长长的杆子,在有孩子上下的地方,校车就停下来,像拉闸一样伸出铁杆,切断车流,让学生走过马路。校车至上,非常人性,希望未来长沙校车也能这样。”带队老师杨娜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