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抛弃,不放弃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坚韧不拔的追求精神。但托尼的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生存之道。适时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得到。放弃的智慧不是天生具有的,需要后天磨练。
    3岁的托尼,没有放弃,于是他痛苦地哭了;20岁的托尼,学会了放弃,于是他开心地笑了;58岁的托尼,从容运用放弃,于是他获得了成功。生活终于让他明白,学会放弃,小径也能变成通天大路;学会放弃,无奈也能转变出新的希望。
    放弃与得到相对,当你关闭了一扇窗,你就有了打开另一扇窗的机会。放弃**致的食物,你会收获一个健康的体质;放弃打电动游戏,你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放弃喧哗,你会收获一种文明的习惯;放弃占便宜,你会提升自己人格的境界。由此可见你放弃什么,要得到什么,这取决于你的价值观。一失和一得之间,这种选择,需要理性,需要勇气,需要智慧。
    上个世纪90年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放弃了大学教师的铁饭碗,这意味着他放弃了安逸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未来的**,但他经过理性的思考,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众人艳羡的铁饭碗,选择了*立创业。创业谈何容易,他遇到了****的困境,*困难的时候,他靠贩卖内衣、礼品、医药等小商品,跟许许多多的业务员一样四处推销,受尽了屈辱,受尽了白眼。这时候“得与失”好像变得不平衡了,但众所周知,马云*后的太阳很美好。有了**次放弃的锤炼,马云放弃的胆量大了,他放弃了翻译社,创建中国黄页;他又放弃了中国黄页,创建了阿里巴巴。由此可见每一次放弃都有挣扎,都有留恋,都有困难,但是每一次选择的背后也都隐藏着一个新的世界。
    与马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今许多青年,他们放弃更大的发展空间,放弃更大的挑战机会,都想得到一个铁饭碗,所以才会出现**大军考公务员的社会现象。试想高学历的青年都去追求稳定和体面,我们的国家改革、创新和发展又要靠谁呢?在这个人们崇尚物质消费的今天,面对华美的色彩、香美的食品、斑斓的钞票、豪华的香车、富丽的房屋……我们的青年更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放弃和得到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是一种风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也是一种风景,在人生的长河中,让放弃与得到构筑心理平衡,谱写出人生的壮丽画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