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收藏精品展"庆红色收藏主题在长沙启幕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各种罕见版本的***选集、***像章,抗战瓷器、各类革命根据地票证,隐瞒敌人耳目的伪装本书籍……4月29日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开业,庆祝*****成立90周年红色收藏主题展同时开幕,该展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

本次展出的红色收藏品,按时间顺序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从1921年7月1日*****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各类红色物品;第二类则是解放以来至1976年期间的藏品。藏品包括***著作、旧照片、革命根据地票证、***像章、抗战瓷器等。1944年出版、由晋察冀日报社编印、邓拓主编的《***选集》,外表写有“国色天香”实为**六大在莫斯科召开时全部决议案等珍贵的红色藏品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这次展出了我收藏的革命根据地票据近400张。”票证藏家吴君华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红色藏品中,所有革命根据地票证是他个人收藏,包括从土地革命到**战争再到解放战争各时期的货币、债券等。“细看这张‘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上面有‘主席***’的署名。”吴君华介绍,1932年临时**政府为筹措反“围剿”战争经费,由国家银行代理发行了革命战争公债和经济建设公债,公债上还有毛主席的署名。“在后来红军长征时,老百姓手里拿着债券,却不找红军兑换了,可见当时红军非常得民心。”

据悉,红色收藏主题展即日起至5月2日结束,感兴趣的读者可前往参观。同时,“红色收藏品征集、收购和捐赠韶山***纪念馆活动”也将启动。5月1日至6月1日,大麓珍宝古玩城将在1—3楼设有鉴定征集收购点,红色收藏品可由专家免费鉴定,然后给符合条件的藏品免费开具证书。

作为湖南古玩市场的新军,大麓珍宝古玩城将让目前的长沙古玩市场重新洗牌。该古玩城位于韭菜园南路古玩一条街,与湖南文物总店毗邻,投资1.5亿元,总营业面积10099平方米,将涵盖珠宝玉器、象牙雕刻等工艺品区,钱币、邮票等红色收藏交流区,古玩交流区以及拍卖、古玩会所及中华珍藏展览中心,是目前长沙规模最大的古玩城之一。

(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