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打造铜官陶瓷文化产业园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今天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会议。大会期间,湖南顺龙工艺美术集团与望城区举行了铜官陶瓷文化产业园项目落户望城的签约仪式。

  据介绍,铜官陶瓷文化产业园将以望城区的铜官镇为中心,拟投资4亿元,建设规模将达11.2万平方米。项目将借助千年铜官古镇的名气,依托铜官陶瓷和望城产业资源、人文优势,建设一个集中生产、展示湖南陶瓷的民族陶艺街,创建湖南民族艺术展览馆,并将湖南湘绣、烟花、雕刻、剪纸、岳州扇、土家织锦、永兴银饰、宝庆竹刻、珍珠玉石和其它民间工艺融于一园。园区内还计划创办陶瓷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培训学校。

  来自全省民间文艺界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曾应明当选为主席。据悉,未来一段时间,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将**抓好我省古村落调查、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杰出传承人调查认定和命名、中国服饰文化集成、中国民间剪纸集成、民间工艺美术遗产普查、中国民间故事全书和中国民俗志编纂,加强民间文化遗产的*救与保护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