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林之王——天子山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天子山的风光,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这里不但有奇山秀水,还有淳朴的民情,奇特的民俗。难怪有人评价说:“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古代土家族**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它东起天子阁,西至将军岩,南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绵延盘绕近四十公里,总面积近百平方公里,至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低海拔534米。因宋代土家族**向大坤在此率众起义,自称“天王”,后来殉难于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的美称。

从天子山的地质地貌来看,除山顶上海拔几百米以上有一层石灰岩和极少量的龟纹石以外,大部分景区景点都是石英石构成,属砂岩峰林地貌,基本上与索溪峪,张家界相同,是三亿八千万年前由一片**大海逐步沉下来的沉积岩(水成岩),后来,又由于复杂而漫长的成岩过程,才形成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总厚度达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种造型奇异的景观。天子山的风光,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