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5名反贪侦查能手“打擂” 规范反贪执法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反贪侦查业务技能比赛复赛在省检察院机关举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到现场指导。

来自全省14个市州检察院代表队的95名反贪侦查能手,在4天激烈角逐中,通过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办案和审讯技能讲述、办案实务问答、平时业绩考察等环节的比试,21人脱颖而出,其中7人获得反贪侦查业务**称号,14人获**审讯能手称号。

获得反贪侦查业务**称号的是: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夏业伟获市州院****,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的王靖宇获基层院****,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的杨长征获审讯**,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的肖曦获追逃**,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陈虎生获初查**,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刘美兴获取证**,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黎军获业务指导**。另外,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的舒序松等14人获**审讯能手。

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常智余介绍,此次比赛设置了**、初查、审讯、取证、追逃、业务指导6类反贪侦查业务知识和审讯技能,涉及了反贪侦查办案的各个环节,能全面考察反贪干警发现犯罪、初查、询问、收集固定证据及决策指挥等方面的能力。同时,比赛考题大部分选自真实案例,干警们所讲的大多是来自侦办一线的亲身经历,贴近实战。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反贪干警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为进一步规范反贪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执法效果奠定了更加扎实的业务技能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