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家级风景区排全国第三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十里一景点、百里一景区,已成为湖南风景名胜资源的真实写照。12月19日召开的全省2011年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工作会议透露:全省有***风景名胜区16个,仅次于浙江、贵州两省,居全国第三,还有**风景名胜区39个。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近6300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3%,高出国家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

在***风景名胜区中,已有武陵源、崀山两处风景名胜区被***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万佛山、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被列入*批中国国家遗产预备名录。目前,沩山、炎帝陵、凤凰、白水洞4个**风景名胜区申报***风景名胜区,已经上报国家住房和城乡***。

会议提出,要建立健全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执法机构,强化规划实施情况的督查;建立举报制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行监督,有效遏止违规建设行为;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拓宽**渠道,推动由风景名胜资源大省向强省的转变。

19日召开的全省2011年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工作会议透露:推进景区监督常态化,今年11月组织对全省风景名胜区开展检查,针对严重违法违章行为,现场开出督察整改通知单24份。经综合评议,对大围山、钟坡、锡岩洞-洣水、大嵊山-波月洞、里耶-乌龙山、仙庾岭、千家峒、泸溪沅水等8个风景名胜区进行通报批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出,上述景区存在机构设置不规范、规划编制工作滞后、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未依法办理选址方案核准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