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蔬菜让肠味变通畅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6种蔬菜让肠胃变清爽,花椰菜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制法:花椰菜切碎,放入鸡蛋、淀粉后搅匀;油锅烧热后,放入花椰菜,炸至金黄色时捞起;锅内留油,放入姜、红椒,下入炸好的花椰菜,调入椒盐、味精、葱花炒透,淋入麻油即成。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食谱:黑术耳豆腐汤

制法: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切成片,将两者一起加入鸡汤并加入少量盐同炖,10分钟后即可。

南瓜

南瓜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

**食谱:蒸酿老南瓜

制法:南瓜块煮至八成熟,拍上干淀粉,摆上*腿片;鸡肉泥加入韭菜花粒、姜、盐、味精、生粉拌成馅,酿入南瓜中,蒸8分钟后拿出;炒锅下油,注入清汤,调入盐、味精、白糖,用湿淀粉勾芡,淋入熟鸡油,浇在蒸好的酿南瓜上即可。

绿豆芽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食谱:醋熘绿豆芽

制法:将绿豆芽洗净,用沸水快速焯一下,在凉水中浸泡后捞起、沥干;将花椒在油锅内炸焦,去掉花椒,放葱花炝锅,投入绿豆芽,加盐、糖、醋、味精翻炒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而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的作用。

**食谱:胡萝卜炖牛肉

制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中焯去血水后捞出;将胡萝卜去皮、切块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煮开,加入调料改中*煮至熟软即可。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

**食谱:菠菜拌豆干

制法: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冲凉后,沥干水分,切碎;豆干切碎,用1大匙油炒香,加入1小匙酱油,调味后盛出;将菠菜和豆干混合,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小编为你**以上6种蔬菜让肠胃变清爽,你也试着学做这6种蔬菜吧,有益身体健康,还随时保持身体一生轻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