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餐厅经营要注意的六个问题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餐饮行业的从事者在经营餐饮店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阻碍,在激烈的餐饮行业竞争中想要挣脱出来是需要一些方法的。那么具体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先要解决跨行业的问题

很多加盟商是跨行业进入餐饮行业,对这个行业的经营本质、关键点还不太了解。所以总部必须要把本行业本品牌的经验规律总结出来,集中加盟商进行培训。只要总部的经营和直营店的经验有成功的体系,那就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加盟商。

一定要坚信:加盟商既然投资了,都想**。通过培训和分享,**他们,提升他们的经营能力,让他们回去集中精力做好加盟。

2、力不到,不为财

我们要强调给加盟商,餐饮业的规律是:力不到不为财。必须是要投入的,不能光做投资就不管,餐饮是靠人来操作的行业,必须要时刻关注、每天坚持,才有可能把餐饮行业做好。

3、是否是团队问题

加盟商有各种原因,有可能是自己*立经营,有可能是聘请职业经理人,在模式上这些都可以,但关键是现场的管理团队是否能做到顾客满意度,**进店的客人都满意。

这个我们可以通过督导巡店、神秘顾客调研去分析原因,*后你会发现90%的问题都是出在团队上。如果发现团队原因,就跟加盟商提出改进方案,要不直接亲自抓,要不找到有经验的人去抓。

不懂的总部可以培训,但是必须“心”在这里,心在人在,才能尽全力做好。

4、是否是营销问题

当人的问题不是太大的时候,可以看加盟商有没有做相关的营销,包括一些节日的、季节的、主题的,相关的营销是否在执行,拉动顾客;还有会员制度是否有建立起来,吸引会员。

5、回归产品问题

产品是否适合本地经营?中国地大物博,各个地方对餐饮的口味要求不一样,建议大家可以做10%~20%的产品本地化,让贴近本地的客人进店消费。所以产品变化、口味变换也非常重要。

6、是否是选址问题

有可能加盟商在选址的时候没注意,选错了地方,导致店经营不好。如果是因为城市改造、**政策的变迁,导致商圈下降,那我们就要考虑搬店。选错地方,经营也是困难重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