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败火

2018-02-1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吃什么败*?上*是中医的理论,西医一直没有明确支持。上*有着更深层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的一些广义的症状。那么夏天吃什么败*?下面一起看看吧。

1、夏天吃什么败*

甜瓜

甜瓜又称甘瓜或香瓜,它是夏令消暑去*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据测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西瓜

西瓜上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选。炎炎夏日,西瓜算得上是*受欢迎的***“饮料”了。在中医里,它被称为“天然白虎汤”,是清热、去*、利尿的佳品。西瓜所含水分比任何水果都多,约占全果的90%。瓜瓤含糖量一般为7%~11%,其中主要是果糖,此外,还含有维生素、蛋白质、果胶、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丰富,甜美可口,是消暑解渴的夏令佳果。

2、上*的病因

“上*”从中医理论看,认为是人体阴阳平衡失调的结果。感受外邪,或人体机能活动亢进,就会出现阳盛阴衰的热证证候。一般认为实*(实热)多由于*热之邪内侵或嗜食辛辣所致,而精神过度刺激、脏腑功能活动失调亦可引起实*内盛。虚*(虚热)多因内伤劳损所致,如久病精气耗损、劳伤过度,可导致脏腑失调、阴血虚损而生内热,内热进而化虚*。“上*”(热证)的病因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外感*热之邪;寒邪入里化热;七情过激,郁而化热;饮食不节,积久化热;房室劳伤,劫夺阴津。

3、上*的临床表现

“上*”(热证)的临床表现有轻有重,常见的重症如中暑,多在处于温度过高、缺水、闷热的环境下时间过长所致,可出现发热,甚至昏迷,是一种典型的外感*热证。而通常所说的“上*”一般比较轻,多属于中医热证的轻症,如不伴有全身热性症状的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这种情况内生的*热情况比外感*热多。如工作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易从内生*。

夏天喝什么茶败*

1、菊花茶

菊花茶味道微苦,可散寒清热、清肝明目。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饮菊花茶,不用添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即可。

用菊花10克,枸杞5克,一同放入锅加水煎煮成茶。适合肝*旺盛,出现头晕脑涨、耳鸣、眼睛痛等症状饮用。

2、绿茶

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绿茶中的春茶是一年中品质*好的时候,尤其是在清明、谷雨前后上市的新茶,经过一冬营养的积累,茶叶内的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含量充足,茶叶的香气、滋味都很爽。不过,绿茶略偏寒性,脾胃虚弱的人不可大量饮用,以免伤及脾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