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黄花菜怎么吃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祁东是黄花菜原产地,漫山遍野的黄花菜,大部分人只听过黄花菜都凉了的典故,却不知黄花菜也是一道美食哦。

在祁东,黄花菜是酒席*后一道醒酒菜,客人如果在*后一道菜都凉了才来,大家会责怪他,但为了不伤面子,主家就会调侃我们等到黄花菜都凉了,也就是怪他迟到了。

祁东县位于衡阳西南部,近日刷爆朋友圈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白血病小女孩她爸,作者罗尔就是祁东人。祁东是黄花菜之乡,有黄花菜节。

黄花菜俗称金针菜,古名忘忧草,它跟栀子花一样,我们食用的是它的花,而不是菜叶。它肉质细嫩有嚼头,具有醒酒催乳明目安神等神奇功效。我们来看看怎么吃它:

1、清炒黄花菜

2、黄花菜炒着吃,清爽细嫩,和着豆芽的清脆和浓浓的肉香,昨日黄花在口中散发着历久弥新的芬芳。

3、黄花菜炒鸡蛋,补脑神器。

4、黄花菜炒木耳,又黄又黑,又脆又韧,清爽可口。

5、黄花菜打汤,多么诱人的黄汤,*疗痛风有**哦。

当然,黄花菜的做法还有很多,但是有一点要谨记,新鲜黄花菜有毒!

新鲜黄花菜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物质,它本身虽无毒,但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则具有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鲜品时,每次不要多吃。由于鲜黄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温60度时可减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时,应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这样秋水仙碱就能破坏掉,食用鲜黄花菜就安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