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水煮鱼怎么做好吃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川菜水煮鱼的做法有哪些?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水煮鱼呢?其实想要做的好吃的话,今日可以跟着本文一起来学习下,希望这几款做法能够让你学会做水煮鱼!

麻辣水煮鱼

材料:鱼1条,胡萝卜,豆腐,豆皮,郫县豆瓣,姜末,蒜,辣椒,花椒,胡椒,料酒,盐。

做法:

1、把鱼片成薄片,码上淀粉、姜末、盐、胡椒、料酒入味。

2、油锅加热,下干辣椒、花椒爆香,加入胡萝卜。

3、加入郫县豆瓣炒匀,下鱼片,加水没过鱼,加适量盐,也可以等锅开后尝尝在加盐。

4、等鱼肉逐渐变白时,把其他蔬菜配料加进去煮,等差不多豆腐熟了就先捞起,所有东西都熟了,盛出装盆 。

家常水煮鱼

材料:3斤左右的白鲢1条,豆芽,大葱,干辣椒,泡椒,花椒,姜,蒜,鸡精,豆粉,料酒,盐,豆瓣。

做法:

1、将鱼杀好洗净,片成鱼片,鱼排剁成块状;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拌匀,码味30分钟。

2、锅内倒入少量植物油,将豆芽炒至7成熟,起锅,铺在碗底,备用。

3、用一个小锅,烧一锅水,把码好味的鱼倒入,大*煮1-2分钟起锅。

4、把煮好的鱼轻轻的放在豆芽上面,倒入汤,盖住4/5的鱼即可,在上面撒上适量鸡精。

5、在干净的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适量豆瓣、爆香,加剁碎的泡椒、姜、蒜、花椒粒中小*煸炒,出味后加入干辣椒,加继续翻炒片刻后,加葱节,翻炒几下,倒入铺好鱼的碗中。(这是个人觉得比较好吃的家常水煮鱼做法之一,大家真的可以尝试下!)

水煮黑鱼

材料:水煮鱼底料,麻椒,干辣椒,蒜,姜,葱,豆芽,小青菜,黑鱼一条,盐,鸡精,淀粉,料酒,食物油。

做法:

1、先把黑鱼洗干净,切片,然后拿料酒、鸡精、盐、淀粉味上,味个10分钟左右。

2、锅里烧开水,把豆芽跟青菜煮个八分熟捞出来盛入碗里。

3、然后加水,把水煮鱼底料放锅里煮,水烧开后放入切好味好的鱼肉,待鱼肉成蜷曲状烧熟后盛入碗里,把葱姜蒜洒在上面。

4、往锅内放入少许油,油温要很高,把花椒跟辣椒放入锅内炒几下,差不多有点糊的感觉,关*把油洒在碗里的鱼上面就好了。

不适合食用人群

1、出血性疾病患者忌多吃。这些人本来体内血小板就少,血液凝集功能差,而水煮鱼的体内有一种叫EPA的蛋白,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如果我们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朋友们食用水煮鱼,那么就会严重的加重毛细血管出血的,对于我们的声明及也是非常有危害的。

2、肝硬化病人忌吃水煮鱼。肝硬化时我们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以血小板偏低,很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吃富含二十碳五烯酸的水煮鱼,那么也是会极大的加重病情的,所以建议肝硬化患者们还是不要吃水煮鱼。

3、月经期也要慎吃才行。注意营养,多饮水,不宜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盆腔充血,保持**通畅。经期还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