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搭配什么好吃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炖羊肉是非常讲究食材的搭配,好的食材搭配**是能够让羊肉的营养和功效发挥的更加**。那么羊肉和什么一起炖*好呢?羊肉怎么炖是*好吃的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关注和学习下吧!

羊肉搭配什么好吃

羊肉时搭配豆腐和萝卜豆腐、萝卜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同做菜,则能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调料搭配有讲究做羊肉的时候,*好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烹调羊肉时要少用辣椒、胡椒、丁香、小茴香等温辛燥热的调味品。做羊肉时还并可以放点莲子心,有清心泻*的作用。

食物搭配有禁忌吃羊肉不宜同时吃醋,因为羊肉性热,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羊肉也不宜与南瓜同吃,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吃羊肉后不宜马上饮茶,否则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三款炖羊肉的做法

沙锅羊肉炖土豆

材料:主料:羊肉(瘦)300克,土豆(黄皮)300克,调料:酱油5克,料酒10克,甜面酱15克,盐5克,大葱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八角3克。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土豆用热油炸透,呈金黄色捞出,沥净油。

3、羊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净水。

4、放在锅中加调料和水,上微*炖至八**熟。

5、加入炸好的土豆同炖几分钟,倒入沙锅内即成。

羊肉炖冬瓜

材料:羊腿1500克(我用了一半的肉)、冬瓜300克、葱姜、大料、陈皮等适量。

做法:

1、羊腿剁小块洗净。

2、锅内烧水,把羊腿小块放进去焯一下,去血水,捞出洗净。

3、用铸铁锅加水,放入羊腿小块,放葱姜、大料、陈皮,大*煮开改中小*,慢慢把羊肉煮软烂。

4、煮熟捞出,剔除羊肉,切小块。

5、下冬瓜煮一会,8分熟下羊肉。

6、继续煮一会、冬瓜煮熟即可,加盐、胡椒粉调味!

羊肉炖白萝卜

材料:白萝卜,羊肉,姜,葱,料酒,盐。

做法:

1、将羊肉去筋膜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先入水中,水开后焯约2分钟,除去血水待用。

2、萝卜去皮洗净后,切3厘米见方的块。姜去皮切成片,葱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

3、锅加清水置*上烧开,倒入羊肉块,加入料酒烧沸后撇去浮沫。

4、放姜片、葱段。改中*煮约30分钟,放入切好的萝卜同煮至羊肉熟烂,加盐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