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通便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吃某些东西和喝茶**是对通便有作用的,这就是食物的功效,那么吃哪些食物通便呢?喝什么茶通便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相信对于排便不顺的你,看完本文一定能够通便更加顺畅的!

吃哪些食物通便

番薯有的地方叫做地瓜也有叫红薯的,这种食物大家都知道吃多了会经常放屁,这是因为番薯促进了肠胃的蠕动,帮助你的通便。

酸奶,酸奶是很好的通便食物,酸奶有助于滋润你的肠道,还能够更好的帮助你的消化,保持肠道的水分,能够通便。

香蕉,能够降低你的*气,滋润你的身体各个部位,还有蔬菜水果中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来通便。

蜂蜜,经常喝蜂蜜水能够通便,*好是早上起来刷牙以后,空腹喝下一杯蜂蜜水,能有效的排出毒素,美容又养颜。

粗粮,粗粮富含很多的膳食纤维,而且粗粮很有益于人体的健康,所以很多人表示应该多吃一些粗粮,粗粮也确实能够帮助人们通便。

通便的茶

1、金银花山楂通便茶

所需材料:山楂5克、金银花3******朵。

制作方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加速瘦腰及时排除多余脂肪和水分。

2、山楂荷叶通便茶

所需材料:山楂500克,荷叶和薏仁各200克,甘草100克。

制作方法:将以上材料共研细末分为10包,*****1包以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每天饭后喝能去油、润肠、通便,能****腹部便秘引起的腹胖问题。

3、蜂蜜茶叶通便茶

所需材料:蜂蜜和茶叶适量。

制作方法:茶叶放入小布袋内,放入茶杯冲人开水再加入适量蜂蜜。

通便的好方法

1、排便时机要掌握

早餐后是*好产生便意的节点,食物进入胃后,大脑会给肠道发出排便指令,因此三餐中早餐必不可少,能帮助养成餐后排便的好习惯。条件允许的话,有了便意就应马上去厕所,如过一直忍着会削弱直肠的排便反射,久了就会导致直肠不敏感形成便秘。

2、**肚脐促排便

**腹部可以刺激肠道,促进排便。仰躺,用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顺时针**肚脐周围。有腹胀感的话,可以点按肚脐两边的天枢穴(脐中旁开2寸),按时呼气,放松时吸气,促进胃肠蠕动,有助排便。

3、每天水要喝足

体内水分不足是导致便秘的重要因素,若体内缺水就会令**干燥,无法顺利排出。要想防*便秘,除了果蔬等食物中的水分外,每天*好额外再喝约2升的水,如果食疗加喝水都不能改善的话,可以早晚各一袋奘灵水苏糖,对改善便秘的效果非常不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