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喀什要注意什么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喀什(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般的地方)是中国*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是中国对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交通枢纽与门户之地。

除了喀什市区内的景点如:艾提尕尔**寺、香妃墓、大巴扎以外,来喀什游玩的人还会去喀什以南的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石头城和红其拉甫口岸。

*佳旅行时间

喀什的*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8、9、10月,此时,气候温和,瓜果成熟,极适宜观光度假,且可以大饱口福。卡拉库里湖也在这个季节*美,适合徒步旅行。

穿衣指南

喀什昼夜温差十分大,夏季昼夜平均气温为30℃、17℃;秋季昼夜平均气温是27℃、13℃。考虑到游客主要会去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以及红其拉甫口岸,就算是夏季夜间气温也会降到零下,所以建议要带上保暖御寒性能比较好的厚实衣服,如冲锋衣等。当然T恤也是很必要的。

语言

喀什大多是维族人,大多都不会说汉语,所以出去之前,*好找会汉语的当地人帮你把你要去的地方用维语写下来,不过大多数时候用手语交流基本上也能解决大多数问题。实在交流不了,多找几个人也能找到会汉语的人的。

宗教与文化

喀什市是以**尔族为主要居民的古老城市,民族特色浓郁,在整个新疆地区*具代表性。**尔族信奉***教,因此服饰、饮食、居住、礼仪、婚俗、丧葬等均受其影响。

服饰

**尔族的服饰多样而美观,具有*特的风格。男子多在衬衣外面穿右衽斜领、无钮扣、长及膝盖的袷袢(长袍),腰系方形长带,带中可存放零星物件。妇女喜穿色彩鲜艳、有领无衽、从头上套着穿的衣裙。男女老幼都喜戴绣工精致的四楞小花帽,爱穿长统皮靴。未婚少女梳有七八条或十多条小辫,以长为美。宗教职业者多用长的白布缠头。

饮食

饮食方面,以面食为主。日常食品有烤馕、拉面、抓饭、包子、汤面、曲曲等。喜食牛羊肉。瓜果是**尔族群众生活中的必须品。还喜欢喝奶茶和红茶,喜好饮酒。

住宅

**尔人居住的房屋,一般为土木结构的平顶方形平房,上开天窗,房顶可做晒台或乘凉。**尔人喜簇居,村落中,沟渠纵横,果木成荫。住宅多自成院落,院内宅旁遍植花草,栽培桃、杏、梨、葡萄、无花果等。室内砌土坑,墙上挂壁毯,还开有大小不等的壁橱,饰以各种花纹图案。

礼仪

**尔族是一个热情好客。崇尚礼仪的民族。家里来了客人,即使过去素不相识,也能热情接待。亲友相见,握手问候。

风俗禁忌

1、喀什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地,要尊重当地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与当地的少数民族居民交谈时要尽量不要当众问其宗教信仰等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2、要切记不要穿坦胸露背以及比较短小的衣服,禁止女性的服饰过于性感。

3、在游览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凝视人们,当地的居民认为这会带来不幸。

4、新疆人对于待客和做客有许多的讲究,当地人禁忌从餐布上踩过或是直接跨过餐布。在到当地人家中做客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的情况。

5、在饭前饭后要洗手,切不能甩手,一定要用毛巾擦干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