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节吃什么养生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立春时节吃什么养生?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季是万物复苏的时期,也是人体从寒冷季节经历至温暖的季节。立春要注意饮食,那么立春时节吃什么养生呢?

1、立春时节吃什么水果养生

1.1、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佳食品之一。

1.2、荸荠

清肺热和解毒就是它*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时令荸荠不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都一样受欢迎。

1.3、石榴

石榴身上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性温、味甘酸涩的它入肺、肾、大肠经,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是适合保养身体的好食材。

1.4、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2、立春时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2.1、春笋

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并对防*血脂增高、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糖尿病、肠癌及痔疮等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2.2、豆芽

豆芽具有发散的功能,吃下去不但能利湿,还会帮助人体**阳气。立春吃豆芽的时候也不必加肉,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2.3、萝卜

吃萝卜不仅可以解春困,还可以增强妇女的生育机能,立春萝卜又称为“子孙萝卜”。北方人多爱吃生萝卜,尤以心里美和小红萝卜为*佳。

2.4、荠菜

荠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尤其是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和各种矿物质含量很高。传统医学认为,荠菜还有辅助*疗痢疾、肠炎、感冒等功效。

2.5、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而且,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