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除夕可以搬家吗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传统习俗对于动土搬家这种关于风水的事情是十分重视的,尤其是新年万事忌讳的时候,更是事事小心,以免影响来年财运。那么,2018年除夕可以搬家吗?

除夕可以搬家吗:

因为正月是一年之始,人们往往将它看作是新的一年年运好坏的兆示期。因此,过年的时候“禁忌”特别多。正月里不能搬家和装修,主要是喻意一年中生活安定。除了要避开太岁神之外,民间还有”腊月不搬家“的习俗。浙江一带又忌正月、九月迁屋,以为是月迁屋不吉。裕固族俗以为虎日、狗日、鼠日、蛇日为凶日,忌讳于是日搬迁。由此可见人们均视搬迁为大事,不能不慎重对待之。否则,或者会由此而遭受凶祸。

除夕为什么不能搬家:

从风水上说,腊月里偏寒,如果冒然搬入新宅子的话,寒冷的气氛会阻隔家中的兴旺气氛,这听上去是有一定自然科学道理的。但是随着家居技术的提升,很多房子都已经实施了全屋供暖,不用像过去那样刻意请些朋友来新屋坐坐,旺旺人气。之所以有”腊月不能搬家“的说法无非是顾忌人住进去会手脚冰冷,对身体不利,而现在对于拥有家居暖气的人们来说,这都已经不是问题了。

在如今,择吉日办事是非常重要和有讲究的。无论婚嫁,装修、搬家、开张等都是要选择一个好日子来进行,一方面希望以后运势越来越好,另一方面也是图个好兆头。

春节搬家优缺点:

很多人选择春节搬家主要是因为春节放假时才有空搬家,还有一部分搬家人员是因为工作调整的原因而需要搬家,有更多的搬家客户是借春节这个普天同庆的喜庆日子搬家求个大吉大利。

在春节期间搬家会喜上加喜,这也就是人们说的可以冲喜,双喜甚至是几喜临门,这是一些相信风水的朋友的看法。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在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也只有在快过年的时候,才会多把心思转移到家里来。也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能多腾出一点时间来料理家里的事情。在春节搬家,也有不少平时没什么时间见面的朋友也回家了。邀请他们来自己的新家聚一聚,而他们也刚好有时间来大家欢聚一堂,增加新屋的人气。这样既可以让那些朋友熟识自己的新家,以后常来看看。又可以一起分享这喜庆。在春节放假搬家好处主要是道路不会拥堵,还有很多城市的小区业主都出去旅游,回乡下等,让搬家车辆停放和临时摆放物品都非常宽敞,让搬起家来非常顺利和舒服。在春节的前后,由于大家都忙于过年,社会*安难免会没有平时那么安稳。偷盗、*劫的犯罪事情也是一年之中的高发期。春节前后是社会*安比较乱的时候,所以很多人忌讳这个时候搬家。春节期间,几乎人人都会回家过年,平时忙绿的人们也想多回家休息一段时间,搬家公司的员工当然也不例外。所以这个时候的搬家公司是比较却人手的时候,也许会不小心误了客户搬进新居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