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有哪些功效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罗汉果是中国广西桂林市**特产,因其甜度高、热量低而受到人们的喜欢,人们多用来泡茶或者做菜食用,但是爱吃罗汉果的朋友们是否真正了解罗汉果了?例如罗汉果泡水的功效,所以今天小编就以罗汉果和大家展开讨论!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素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国内外市场,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1、止咳、滑肠通便

罗汉果泡茶,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

2、清热润肺

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凉茶*重要的组成部分。

3、健胃养生

罗汉果做成凉茶,或者与其他食品一起煲汤,长期食用具有滋补肺阴、健胃养生的功效。

4、美容、抗癌

罗汉果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长期食用对女人有**的美容效果,并且能有效地防止癌变的产生。

5、*疗慢性咽炎

罗汉果经证实是*疗慢性咽炎*有效的偏方。口感甘甜、每天好转、***作用、1-2月解决慢性咽炎的症状。

6、糖尿病者的福音

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哪些人不宜吃干罗汉果

哪些人不宜吃干罗汉果呢?其实一般人群都可以吃干罗汉果,但是体质寒凉的人就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干罗汉果。由于罗汉果甘、酸,性凉,女性在经期间要少吃或不吃干罗汉果*好。此外,还有以下人群不宜吃干罗汉果:

1、罗汉果有通便作用,肠胃不好的人注意不要多吃罗汉果,以免造成腹泻等问题。

2、梦遗、夜尿者忌食干罗汉果。

3、对于体质**敏感、寒凉的人来说,就不要吃干罗汉果了。建议先找中医或者营养师,通过饮食的方法,把体质调整好。

4、给小孩食用罗汉果,谨记量不能过多。建议是成人用量的一半。

5、短期内食用干罗汉果无妨,长期食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引起连锁的病理反应。

罗汉果怎么泡水

在果两头,各钻一小洞放入茶杯中,冲入开水,不久果内各种营养成分和水溶解,便是一杯色泽红润,味道甘甜,气味醇香的理想**养生饮料。罗汉果一般可冲泡四五次,如能挑选到圆形色褐,个大质坚,摇之不响的**果,冲泡次数还可增加。若煲汤时放个罗汉果,会令整锅汤清润甘甜。

以上就是小编用自己对罗汉果所了解的知识做出的整理,包括罗汉果泡水的功效以及如何泡水喝不宜吃罗汉果的人,其实罗汉果不仅可以当食物,还可以主*肺热痰*咳嗽、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胃炎、便秘等 ,是一个药食两用的宝贝哟,希望小编的整理能够帮到爱吃罗汉果的朋友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