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加盟行业经营的四种模式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就中国的经济发展而言,互联网经济比实体经济发展快速,而服务享受方面的产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容行业是服务享受产业更是实体服务业,其发展空间仍有很大的提升,在互联网化时代的影响之下,不少传统美容加盟行业已经纷纷转型进入互联网+时代,但美容加盟行业的市场规模十分庞大,如今成功转型的美容企业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如何应该凭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服务享受产业的增长趋势尽快实现转型是美容加盟企业的*要解决问题。

美容加盟行业所涉及的服务数不胜数,而互联网+美容的转型方式也各有千秋,大致上可以分为四种模式

*先介绍**种美容加盟自营模式,自营美业平台是以线下服务为核心,利用线上互联网的优势提供预约、支付、点评、数据收集的功能,不仅能起到市场拓展方便顾客的作用还能提升效率。由于自营美业对于服务质量与水平有一定的要求与标准,因此对技艺的培训管理较为重视,服务流程标准化、收费说明公开化,线上预约支付、线下到店消费服务,解决了美容行业的部分问题。

第二种saas模式,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主要为提供服务的模式,不仅能进行顾客管理、人员管理、营销**还为顾客提供了培训课程以及开发销售功能,包括预约、下单、点评等。对于许多小型美容加盟企业而言,saas模式****成本低廉,大幅度地降低了企业信息化的门槛和风险。

互联网+美容*典型运用*多的模式是O2O模式,利用第三方平台展示其美容加盟项目、**营销,顾客可以在线上预约、支付和点评,从而实现美容院线上拓客引流的作用。O2O与B2C虽然都是一种互联网的服务形式,但区别在于O2O侧重是服务型的消费,而B2C更侧重购物,因此美容行业更常用的是O2O模式开启线上线下的服务性消费服务。

如果说以上几种模式都是以企业为主,解决资源管理的互联网模式,那么*后一种则是从顾客角度衍生,解决资源闲置的问题。作为消费者消费大量的服务或商品却一直被闲置,不仅浪费资源还容易造成二次消费困难,而此类互联网平台正是为此开设,用户可以将闲置的资源放在平台上进行转让或转借销售,对顾客而言解决了资源闲置,还增强了美容加盟企业的流动性,这种偏向于共享经济的互联网平台更加新潮受欢迎。

标签: 美容加盟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