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婚姻法有哪些改变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2018新婚姻法规定:2018新婚姻法有哪些改变?2018新婚姻法出炉,规则离婚夫妻产业不能平分,包括你的房产。离婚证只要到手,对有些夫妻来说就算是解脱了。具体详细内容小编为你报道。

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想离婚,但无奈这婚不是想离就能离啊。

婚姻中离不开房子,新婚姻法**后,房产划分就跟过去不同。规划君当然希望小伙伴们**好合恩爱永远,但是,万一万一感情出现问题,房产怎么办?很多小伙伴结婚前也糊里糊涂,结婚后都搞不清是怎么一回事。

2018年婚姻法出了新规:离婚时,这四类财产**平分。

1、以下情况彩礼要归还

①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的

②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

③婚前给付彩礼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

如果上述符合任一条,离婚法律支持返还彩礼。如对方**,可以告上法庭。

先分清房产是婚前还是婚后

政策播报:根据婚姻法17、18条规定,婚前取得财产为个人财产,婚后取得为夫妻共同财产,区别在于:夫妻共同财产要是万一离婚的话是要分对方一半的,即使当初对方没在房子上花一分*。

3、双方出资

无论户主是谁,婚前双方出资买房在**可以被认定为同居期间以婚后共同使用的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应该平分,一般不按份额处理。

二、婚后买房

1、一方出资

在婚后一人出资这个概念不太好认定,需要**全是婚前个人财产l购买的,按个人财产处理。

2、双方出资

双方共同出资买房,无论户主登记为一方还是双方,在离婚房产分割案件中,均视为双方共同财产,作平分处理。

婚后共还贷,增值房产咋分

还是房子太贵闹出的问题。很多家庭选择婚前由男方付*付,婚后两人再一起还贷。好不容易还清贷了,却要分道扬镳。不过房子的价*可不是一成不变的,涨价了,房产的增值部分怎么分呢?

政策播报:《婚姻法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付款支付方名下,离婚时双方当事人不能达成协议的,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的款项及其相应的财产增值部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所以说,如果婚前就置备好了房子,那么房产证上写了谁的名字,就属于谁。举个栗子,小明和如花结婚了。小明结婚前就自己出*全款买了房,那么如花和小明结婚后,房子是没如花的份的(除非小明去**处**这是夫妻共同财产)。如果小明是在和如花结婚后才自己出*全款买了房,根据新规定,若办理房产证时,双方都在场,而且如花当场签字,那么就算是夫妻双方共同财产了。

标签: 2018新婚姻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