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连锁店铺如何引流

2017-12-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建材加盟经销商认为营销理论和零售技术太繁杂,**是多余的花架子没必要。然而事实恰好相反,门店*终**没有达到预期正是因为对这些数据分析不全面导致的。怎样才能提高入店人流量、交易次数和客单价呢?

一、店铺环境和气氛营造

关于建材店铺环境和气氛营造,**品牌但凡新店开张、店庆或是大促活动档期期间。所有的门店都会用气球拼成拱门,促销海报、促销噱头、DM手册更是大量投放到各个人流密集处。并有组织的进行请客入店等多种方式结合,有效地提升了建材门店的顾客进店率。

二、商品结构和补货能力

进店人流不能成交,建材加盟门店商品储备的品种、数量和补货能力是一方面原因。如果门店没有安装计数器,我们尽可能在店里记录和统计一下进店人数、通行客数,从而推算一下顾客流失率,反思一下有多少顾客是因为公司商品结构而造成的流失?据此,无论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都需要自己努力进行改进。

三、品类驱动和丰满陈列

很多经销商之所以关注商品**毛利水平,忽视零售店的竞争本质,其原因就在于对零售本质的漠然和无知。归根结底,建材零售店一定要靠单品、**单品或品类杀手来赢取利润。除此之外,零售店还要靠丰满的陈列赢取顾客“眼球”。陈列单调枯燥乏味,顾客甚至连门都不想进,更别谈业绩成交了。

四、主题促销和活动方案

门店的常规促销战术其实大同小异,比如买赠活动,哪行哪业都做,却不知其中道理,同样买赠,别人**我却赔本,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客单价——做活动预案前,先要明确一个方向,本次活动是亏本*吆喝,还是为了提高交易次数或客单价或销售额毛利润。

五、专业知识和销售技能

曾到店观察过某门店经营情况,并要求随行的朋友注意计算一下进店人流和有效人流,同时观察一下他们的商品连带销售能力。果不出所料,该门店之所以业绩存在问题,除了不熟悉商品知识、不懂得顾客了解、不会搭配销售,三个*主要的原因之外。这些导购员,只知道死推那些高毛利品种以及销售顾客指明购买的款式,而不知道如何引导顾客消费和进行顾客的顾问式销售。而这些,都是需要经过管理者去系统培训的。

标签: 建材连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