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技校改名是什么原因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人都被广告所**了,对于山东的印象就是蓝翔、挖掘机!可这几天这个**学校接连出幺蛾子,先是**快递进校然后是改名为技院!小编表示技院?技院?技院?

蓝翔技校改名是什么原因

**学校“蓝翔技校”改名了,新名字简称为“蓝翔技院”。那个挖掘机技术*强的山东蓝翔技校改名了,蓝翔还在,但“**技工学校”变成了“技师学院”。11月14日,山东省**网站发布“关于同意将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的批复”的文件。该批复文件称,同意将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改建后,学院管理体制、经费渠道等事项不变。按规定办理法人变更登记。改建后的技师学院设技师部和**技工部。学院办学规模逐步达到6000人,其中技师部2000人、**技工部4000人。

将由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也就是技校变成技院,姐知道只是改个名字而已,但是为什么总觉着怪怪的?试着猜想一下新的广告语:技院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 ,简直不能直视了……

蓝翔大有霸占这两日头条的节奏,先是爆出与多家快递起争执,又传出要改名的消息。据报道,11月15日下午,山东蓝翔**技工学院在官方微博发表消息称,山东省人民**已经发回批复,同意将山东蓝翔**技工学院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

为什么改名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技师(预备技师)专业设置的相关规定,改建后的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技师部设置汽车检测与维修、数控机床加工、烹饪与营养、美容美发、工程机械操作与维修等专业。改建后的技师学院以培养技师(预备技师)和**工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人才和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培训任务。

改建后的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招生对象主要为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取得中、**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和企业在职职工,学制2至4年。学院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学习期间和毕业后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官方介绍显示,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现代化、综合性的民办职业技工院校。学校现有5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万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学校现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烹饪与营养、数控机床加工、焊接技术、美容美发、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工程机械操作与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等8大支柱专业,下属60多个工种。学制教育与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初、中、**技工和技师多层次办学。

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现代化、综合性的民办职业技工院校。

学校现有5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万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学校现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烹饪与营养、数控机床加工、焊接技术、美容美发、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工程机械操作与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等8大支柱专业,下属60多个工种。学制教育与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初、中、**技工和技师多层次办学,激发多元化办学机制的活力,适应不同学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基础学生的学习需求。

改成什么了

关于同意将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的批复

鲁政字〔2017〕197号

济南市人民**:

你市《关于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的请示》(济政呈〔2017〕38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将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建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改建后,学院管理体制、经费渠道等事项不变。按规定办理法人变更登记。

二、改建后的技师学院设技师部和**技工部。学院办学规模逐步达到6000人,其中技师部2000人、**技工部4000人。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技师(预备技师)专业设置的相关规定,学院技师部设置汽车检测与维修、数控机床加工、烹饪与营养、美容美发、工程机械操作与维修等专业。

三、改建后的技师学院以培养技师(预备技师)和**工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人才和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培训任务。招生对象主要为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取得中、**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和企业在职职工,学制2至4年。

四、学院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学习期间和毕业后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你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关于加快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意见》(鲁政发〔2012〕49号)和《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2〕49号文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3〕126号),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督促学院优化办学环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人民**

2017年1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人民**办公厅2017年11月13日印发

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改名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虽然仅两字之差,却因为简称“蓝翔技校”变更为“蓝翔技院”上了头条,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原谅我想歪了”,也有网友调侃:蓝翔技院这名字听起来就霸气! 无论技校也好、技院也罢,能学到真本领就是好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