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汽车美容连锁店要避开哪些误区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美容连锁店,在市场上存在的数量多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但是,因为市场上的汽车数量是比较多的原因,因此,对于汽车美容连锁店的创业者而言,在经营这个项目的时候,对于这个行业需要掌握的常见“病”有所了解了!那么创业者就能通过这个项目在严峻的市场上或的商机的。接下来,我们就针对于汽车美容连锁店的常见病做出了以下分析。

一、经营模式:无一例外的,所有的汽车服务经营场所都遵循坐等客户上门这样一个被动的经营模式。门店式的经营,使我们的服务无法主动的寻找客户,发掘客户并使之成为我们**的利润增长点。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不惜高昂的店面租金,精心选择繁华的地段,尽量扩大营业面积。然后进行精美的装修,花费我们大量的**进行的装修也只能对经过店门前的车主有所吸引。而后呢,我们为了扩大店面的知名度,花*做广告,促销,打折优惠,价格一降再降,然而,客源,始终不能令我们满意。

二、信息传达:知名度是信息传达所追求的**目标,来看看我们的店面在信息传达上的缺陷,*先他是被动的,即,他不会主动的向任何一个车主**自己,除非车主看到这儿。这种形式的信息传达范围相当小、效果也很不好,我们**的主动方式也许就是靠几个人来发发宣传卡,但其针对性和宣传范围也是相当的有限。

三、店面营业**方式:在现在的店面式的营业形式中,营业**几乎为零,仅有的几项**也是针对老客户作一些优惠,打折之类的,在开发新客户的方面,没有什么明显作用。

四、会员招募方式:会员是汽车服务经营门店经营收入中,所占比例非常大的一块,我们现有的会员招募**方式大致如下:车主偶然光临,**次服务比较满意,我们进行**游说,几次相关服务后,车主加入会员行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是被动的,主动的是车主,还是那个问题,附近的几家们店经营服务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车主选择我们门店的概率只有25%。我们是不是应该提高这部分的概率,以提高竞争优势呢?

五、竞争盲点:做一下客户分析,我们这里有5家门店,车主有1000个,也就是说我们要跟另外四家争这1000人,是不是我们的市场只有1000个车主这么大呢?显然不是,因为还有很多车主是没有看到我们的门店,或者还没有打算光临我们的门店,这些客户以前或者被我们忽略了,或者我们没有办法争取,这就是我们竞争中的盲点,占有这部分资源,我们的门店必能永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