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适合喝什么汤呢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霜降是四季节气当中的一个啦,霜降过后气温也就慢慢开始了打霜,说白了也就是冬天就要来了,那么在这个秋冬交替的季节当中,我们应该喝什么样的汤呢?

霜降可以喝什么汤呢?

**一:山药老鸭汤

霜降要喝老鸭汤。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中医认为鸭肉性偏凉,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也是秋季祛燥、润肺的养生食材。秋季吃山药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滋润***,益肺气、养肺阴。此外,山药味甘性平,不燥不腻,与鸭肉同吃,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秋季进补的上佳组合。山药老鸭汤,其食疗功效全面,而且多喝不会上*哦。

**二:玉竹白果排骨汤

中医认为,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因此秋季秋燥伤肺,咳嗽痰多的人可适当进食一些白果,无论偏寒偏热均可食用。这道排骨汤具有养阴润燥、旺血补气、除烦养颜的功效,特别适合北方干燥的秋冬季时候喝,对于女性还有一定的润肤美白作用。

**三:银耳老鸽汤

雪耳富含纤维素,能减少暗疮并能控制油脂分泌;枸杞有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生姜有温胃、散寒的作用;老鸽肉瘦皮下脂肪少,煲后的汤水清甜而不腻,消化力弱的人也能享用,具有补益身体、拔毒生肌的作用。所以,此汤有健脾开胃、滋润养颜、补益身体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