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湘潭举行

2017-10-2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21日)上午,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湘潭举行开幕式,13位中科院院士、近800位中国数学界**与会。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致开幕词,副省长向力力向年会发来贺信。

袁亚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数学会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一系列**学术活动,以及在科技普及和**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各位会员继续共同努力,使学会更加**化、职业化。

向力力在贺信中说,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数学科研工作,积极培养学科人才,经常组织学术交流,推进数学教育改革,湖南数学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学者加强交流对话,并对我省包括数学在内的科教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大会还颁发了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中南大学侯振挺教授、南开大学龙以明教授获华罗庚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戴彧虹研究员、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获陈省身数学奖;樊玉伟、张蕊、周岭、周青龙获钟家庆数学奖**博士论文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