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过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规范交通秩序

2017-10-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市民路过长沙市开福区芙蓉路松桂园路口时,发现路边多了一个LED显示屏。屏幕上播放的不是商业广告,而是一个个闯红灯行人的“特写”。据悉,这是长沙主城区*个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自动抓拍系统,只要有人闯红灯,就会被抓拍,在显示屏上“亮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技手段运用到长沙城区的斑马线上,只为增加市民出行的安全感。

行人闯红灯将被“刷屏”

长沙交警支队科信大队民警冯睿介绍,系统9月22日开始运行。“从这段时间来看,效果比人为劝导好很多。”冯睿说,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主要起警示作用,待系统成熟后,会考虑在城区其他路口进行增设。

闯红灯就要被“刷屏”,不少路人表示赞同。“这个路口本来车就多,以此提醒一些不看信号灯出行的人,很有必要。”家住松桂园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过马路时,感觉身边的行人和电动车主都比较遵守信号灯指示。

“整*闯红灯行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进行长期的有效*理,培养市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冯睿说。不礼让斑马线,司机将被罚斑马线上的安全,与行人有关,也与机动车司机有关。对于机动车司机来说,不礼让斑马线,也将面临罚款、扣分的处罚。

今年9月底以来,长沙交警部门在主城区道路新增两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抓拍点,分别是芙蓉区解放路司门口东公交站路段(东往西)、岳麓区金星路桐梓坡路口北口加油站路段(南北双向)。此外,望城区还有5处电子监控设备。

监控怎么拍?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电子抓拍有固定程序。当行人在斑马线有位移时,摄像头开始实时抓拍。每处斑马线设置了两个摄像头,前摄像头拍三张图片,后摄像头拍一张。抓拍后,机器会先进行电子筛选、录入系统,然后由民警人工审核所有电子筛选出的照片,看是否符合未礼让行人的标准,并根据车辆号牌和人脸确定交通违法人身份。

“以前走过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心里还是会有一点害怕的,希望所有的司机都能知道这里有抓拍。”家住桐梓坡附近的彭女士说。市民何女士也表示,抓拍对过往驾驶员会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有利于行人安全。

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违法14578起。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行动以来,交警部门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执法力度显著增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现象比以往有所下降。

标签: 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