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力挺公积金买房任何楼盘不得拒绝

2017-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7日至20日,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奥克斯缔壹城、中海**等11家**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利益。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公积金热线“12329”投诉,自己在购房时要求使用公积金贷款却遭到了开发商的**。据了解,今年9月,她和爱人在河西奥克斯缔壹城看中了一套131平方米、总价款98万元的房子,却在提出公积金贷款时被明确告知楼盘不接受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由于急需用房,王女士不得不选择了开发商**的银行进行了商业贷款。王女士介绍,以30年的贷款期限来计算,使用商业贷款比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要多出20多万元。

了解到该情况后,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派出调查小组进行现场核实,并对奥克斯缔壹城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中海**等10家存在同样问题的楼盘进行了联合执法。

长沙市住建委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开发商**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是严重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单位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当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其他条件,也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在房屋销售价格上与商业贷款购房存在价格歧视或有价格差异。

“凡是符合授信条件的楼盘,开发商无权力、无理由**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该负责人提醒,若遇开发商直接或变相**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或12345市民热线进行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