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

2017-10-19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受到蚊虫叮咬的话,家长也要了解正确的应对解决方法,及时的帮助婴幼儿止痒,因为有蚊虫叮咬之后,很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痒的现象,可使用牙膏时醋或者是柠檬汁等,在这些部位涂抹。

蚊虫咬伤的处理一、肤被蚊子叮后,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涂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痒.

蚊虫咬伤的处理二、 被蚊咬后, 迅速取一热水瓶塞子放在叮咬处2~3分钟, 连续几次, 剧痒即可消失, 而且不会出现红斑和丘疹. 瓶塞应为高热又不烫伤皮肤。

蚊虫咬伤的处理三、被蚊子叮咬奇痒难忍时, 可将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凉开水调成糊状, 涂于蚊叮处, 可消肿止痒。

蚊虫咬伤的处理四、被跳蚤、蚊子、毛虫、蚂蚁叮咬后, 涂点牙膏, 食醋, 柠檬汁, 捣碎的大葱叶, 大蒜, 卫生球, 洋葱等均可止痒。

蚊虫咬伤的处理五、蚊子叮咬后可以上用肥皂水或是小苏打冲洗,以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释后涂擦局部。如较痒可用复方炉甘石洗剂止痒。如伴有化脓,可用红霉素软膏局部涂抹,如感染较严重,则应配合用口服消炎药。如局部红、肿、热,有发烧,应考虑过敏情况,应结合抗过敏治疗,及时就诊。应防止宝宝抓伤引起炎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