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饰品店选址集聚效应不容忽视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当你购物时,你会发现一家饰品店的旁边,还有一家甚至好几家饰品店;童装店的旁边还是童装店。这种现象就是集聚效应。这种现象在云南特别的突出,民族村里卖的都是差不多的东西。俗话说,“店大招远客”。同行做生意越集中的地区,顾客就越多,因为这样的地区已形成了小气候、小环境。

商店的集聚又会产生集聚放大效应,吸引多的消费者前来购物,从而有效地扩大购物商圈。从顾客购物心理上讲,在这里购物,可以货比三家,因此会有更多的顾客慕名而来。事实也一次次证明:同行越扎堆,生意越好。

当然,开饰品店创业者在选择店址之前,还应看看是否存在发展空间。如果周围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则不宜在此开饰品店,尤其是以经营食品及日常用品的店,因选择性小,在选址时更应注意避开竞争对手。

如果我们换个思维,抛开竞争,而与旁边的店铺在商品上优势互补,结果会怎样呢?如果你把饰品店选在了一家女士服装店旁边,就恰好满足了顾客连带需求,两家店铺共同吸引客流,达到共赢,岂不乐哉!

其实,选址是一项综合的商事活动,需要你全盘考虑以上各要素及细节,不能顾此失彼,这样才能找到开饰品店旺址。在热闹地段开饰品店,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但是也不尽然,还要看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所以,在开饰品店之前,在选址上不妨多下些工夫,一定要根据不同的经营行业和项目来确定好的开饰品店地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