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每当到月经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大的变化就是出很多血,实际上,雌激素和孕激素都会跟着变化,所以下丘脑、卵巢以及垂体的调节机制也会变化,这些变化会给身体带来诸多不适,为了尽可能减少身体的不适反应,以下这些食物一定要忌口。

1.冷饮

因此子宫内膜所剥落的东西便很难正常排出体外,而经血若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在体内便会形成滞凝,这也是淤血形成的重要因素,另外当体内有血块产生的时候,还会影响正常的气血运行,于是使得子宫处的正常气血运行受到影响,损害子宫健康。另外,子宫为了促进经血的排出,便会通过增大收缩的力度,进而造成痛经的产生。

此外,经期中女性的身体相对平时更加敏感,而此时吃很多冷饮会使得寒气侵袭体内,其中对子宫的损害是*大的。因为子宫是*怕冷的部位,而寒气侵袭则会使得子宫受寒进而引发子宫机能下降,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损害女性正常排卵的主要因素。

2.辛辣食物

经期时,身体的免疫能力比较薄弱,所以此时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对身体产生刺激,扰乱正常的内分泌。同时还会引起盆腔血管处于一个收缩状态,加重痛经的症状或是延长经期。

另外,子宫也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而产生不良损伤,诱发子宫等多种疾病的产生。所以说,对于口味重的女性在经期中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清淡饮食。

3.甜食

甜食中所含的糖分含量是相对比较高的,这些物质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起到缓解肌肉紧致的作用,对于减轻子宫的不良收缩发挥重要效果,从而也能起到一定的减轻痛经的效果,但是如果一味的吃很多甜食的话,那么便会紊乱正常的血糖平衡,影响人体内的激素平衡,加重身体不适症状的产生。

4.浓茶

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5.酒

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经期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好对酒说NO吧。

6.食盐

经前多吃咸食则不利经期健康。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若能在月经来潮***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7.***饮料

***会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8.螃蟹、田螺

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而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也*好不要吃。

9.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0.乳酪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