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做品牌营销

2017-10-08来源 : 互联网

品牌营销(Brandmarketing),是通过市场营销使客户酿成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认知过程,是企业要想不断获取和维持竞争优势,必须构建高品位的营销理念。***的营销不是建立庞大的营销网络,而是利用品牌符号,把无形的营销网络铺建到社会公众心里,把产品输送到花费者心里。使花费者选择花费时认这个产品,投资商选择合作时认这个企业。这便是品牌营销。

在品牌企划日益遭到看重的今日,很多中小企业主对于时兴的品牌热词也同样跃跃欲试,但他们却疏于对编制品牌战略的真正了解,以及在真正了解后感到了这套体系的超前性并不适合企业本身,又有察觉他们的单子并不受“知名”策划企业的看重,和一些宁愿采取保守策略的企业主一样,*终以“沾个边”、“做做看”、 “适当做”的选择来实现企业形象与产品营销的推动。

企业要想长远进展,一定要进展品牌。中小企业处于进展打拼阶段,在产品、服务同质化日益明明的信息时代,树立不普通的企业特质和编制的传播产品观念非常重要。

品牌营销对于任何一家公司都很重要,无论是大型的也好,中小型的也罢。看重品牌营销是一个基础性工程,应该从企业成立那天做起。至于说大企业花大资金打造品牌,中小型企业自然不能学人家,要想成功打造自身的企业品牌,就得不断改进产品德量,不断创新产品特性,不断扩大产品销售区域。其实,花费者的口碑才是*好的宣传工具,只须你的产品被大众所接受,被大众所赞扬,被大众所青睐,企业品牌便自然而然地出世了。中小型企业要始终坚持一个理念,那便是大部分大型企业也是从中小型做起的,**品牌也是从无名品牌开始的。

中小企业依托“品牌根据地”理论创立属于自身的**品牌,占领全国市场,大致上能够分为3个阶段。

(1)生存阶段

中小企业应该聚集资源建立一批较小区域(如地、市、州、盟)的“品牌根据地”,在“品牌根据地”区域**变成**品牌,获取市场竞争优势,积蓄资源,为下一步扩大“品牌根据地”作打算。

(2)进展阶段

中小企业应该尽力于扩大根据地势力范围,促使原先较小区域的“品牌根据地”向外渗透,并通过缜密的、编制的小区域营销战役,实现各个“品牌根据地”之间的连接,从而顺利建立较大区域的“品牌根据地”。

(3)全国合并阶段

中小企业应该利用此前的“品牌根据地”资源(进展模式、团队、资金),抓住契机,发掘全国性资源(如重金投放央视媒体、举行全国性促销活动),发动全国战略,进行大**,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品牌根据地”,取得*终胜利,实现创立**品牌的战略目标。

以“谭木匠”的成长为例,梳子虽然普通,但作为人人必备的物品,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随着保健、防静电等功能要求的提出,木梳和牛角梳逐渐变成主流。梳子市场上的一些小品牌,都停留在*基本的顺发功能上,产品式样单一,品牌形象不突出,所以一向没有酿成气候。在高端市场上,更是一片空白。这时, “谭木匠”横空出世,以差异化经营方式塑造了独特的品牌形象。谭木匠的品牌塑造与销售非常好地结合在一同,广告加入不多,但由于正确整合了一系列品牌塑造要素,获取了很高的品牌知名度,这在“梳子”这个行业内绝无仅有。“谭木匠”也成了中小企业低成本塑造品牌的典型案例。

任何一家企业都能够在自身资源基础上,通过有效的内部治理、多途径的品牌传播和长期稳健的努力来建立起品牌美誉度。要坚信:大公司能做到的,小公司也能做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