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从一定意义上讲,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核心和主要途径,它的根本目标是培养个人的全面发展。因此,在广义的艺术教育上,强调在全体中小学校中都要开展普及型的艺术教育,这种普及型广义的艺术教育,并不是为了培养艺术家,而是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所有学习艺术课程的人,提高全体大中小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教育兴起正当时,浅谈艺术教育行业发展前景。

对于广大非艺术类学生所进行的艺术教育,其中**是为了激发学生的艺术兴趣,帮助学生形成一两项艺术的特长和爱好,向学生们普及艺术的基本知识,开阔学生的人文视野,通过对**文艺作品的鉴赏来提高他们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培养他们健全的审美心理结构。同时,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核心内容,艺术教育对于人们道德的完善和智力的开发,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不仅可以丰富人的想象力、发展人的感知力、加深人的理解力、促进人的**力。

爱因斯坦曾说过,“在科学领域和艺术领域里,对于***的不断追求照亮了我的生活道路。”从总体上讲,我国广义的艺术教育从改革开放以来有过几次重要的飞跃。这30多年来的艺术教育历程大致划分为三个阶段:

**个阶段即**几年是艺术教育的复苏时期;

第二个阶段即中间十几年,在各方努力下,美育和艺术教育被纳入国家教育方针;

第三个阶段是21世纪以来的这十多年,**进行美育和艺术教育体系的建设和课程的建设。

尤其是一批***的艺术教育**教材和理论著作的出版,大大提升了我国艺术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美育和艺术教育的重要性也开始日益受到重视,美育和艺术教育的实施逐渐得到有效的**。

我国艺术教育的未来到底是怎样的?

目前,我国有好几百所高等院校设立了艺术教育专业,特别是在艺术学升格成为一个学科门类以后,我们的5个一级学科都需要形成自己完备的教育体系,都需要在教学观念、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师资队伍、教材建设等各个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并形成自己的学科体系。这就需要我们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付出更大的努力,尤其是如何建立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艰*的任务。

在普及型艺术教育方面,*先要认真落实2015年9月***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意见》,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并把这作为美育和艺术教育的根本任务。以艺术课程和课堂教学为主体,把课外艺术实践活动与课内艺术课程结合起来,把社会家庭美育和学校开展的结合起来。在武汉未来星艺术学校看来艺术教育*终目标不仅是教会学生各种艺术技能,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艺术教育真正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培育和健全他们的审美心理结构,培养其敏锐的感知力、丰富的想象力和无限的想象力,熏陶其情感、培养其**人格,以实现全面发展。

总而言之,当前我国少儿艺术教育正面临着****的大好形势,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亟待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中国教育学会和世界艺术教育联盟,共同举办的世界艺术教育**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好机会,让我们得以借鉴**上美育和艺术教育的先进经验,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美育和艺术教育,真正实现21世纪美育和艺术教育的中国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