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行业前景怎么样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让不少创业者投入到汽车美容行业,该行业拥有相当不错的发展前景,对于创业者来说要想在该行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就要了解汽车美容行业的发展行情,掌握未来发展趋势,把握好方向,这样才能获得长远发展。

汽车美容行业市场*大。随着国民经济增长,很多人都成为了有车一族,有的家庭甚至还有好几部车。而且车主的年龄段与性别也发生了变化,很多80后,90后都拥有了自己的爱车,而且女士开车的比例也大幅度上升。

年轻人和女性更加注重汽车文化的保养与装饰,很多车主也都是不惜重金。据调查,目前我国有约60%的**核心车车主有经常给汽车做欧式无接触式洗车的习惯,30%的低档车车主也形成了给汽车定期做洗车的观念,30%的公用核心汽车定时进行外部美容养护及清洗,还有50%以上的私车车主愿意自己动手使用产品,亲自对汽车进行美容和养护。由此可见,汽车美容业在我国有着无比*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汽车美容行业发展已经趋向成熟化。它已由从*初的人工洗车到半自动洗车再到全自动洗车,*后到无接触式洗车。汽车保养也从从简单的洗车——车蜡——封釉——镀膜发展到项目逐渐出现多样化、精心打造化的趋势。随着车主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美容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不断升级的阶段。由此可以看出美容行业的前途一片大好。

汽车美容属于“二次”消费项目。汽车是一种耐用品,因此汽车美容属于“二次”消费的项目。据导师估算,一部价值10万元左右的车一般要用10年,按每年行程2-3万公里计算,每年的养护费用在4000元以上。越是核心的车,相关费用还会更高。而且对于车主来说,汽车的后期的保养非常重要。

对于有创业想法的人们来说,汽车美容行业前景非常广阔,开一家汽车美容店是很明智的选择。如果车主认定了一家汽车美容店,未来的几年都有可能是这家店的长期顾客,并且他身边的有车一族也都是这家店的潜在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